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新山世纪花园提高形象夜市帐篷蓝一色

地点:新山世纪花园提高外国游客眼中形象夜市帐篷蓝一色

(新山25日讯)新山世纪花园夜市计划在5月份,或一律改用“蓝色帐篷”,成为新山另一个统一帐篷颜色的夜市,把“夜市”打造成旅游卖点。

据了解,位于士拉当路每逢星期一的夜市,前​​末两端分别有酒店及购物商场,因此居住在酒店内的外国游客大多会顺道光顾夜市。

新山市议会鉴于该夜市是许多游客的最爱,因此于今年2月开始要求摊贩们统一使用相同颜色的帐篷,以提升形象。

《中国报》向摊贩询问后发现,大部分摊贩皆赞同统一帐篷颜色的做法。

他们指出,自从酒店及广场开业后,夜市人潮的确变多,当中更有不少外国旅客。

他们认为,市议会要求使用统一颜色的帐篷,将让夜市显得更有秩序,改善夜市给人脏乱的印象。

不过,摊贩们希望当局仅规定帐篷颜色,而不要限制帐篷的款式,以免加重他们的负担。

据了解,长15尺、宽10尺的帐篷售价介于300令吉左右,长宽各10尺的则仅200令吉以下。

摊贩们指出,为配合使用统一颜色的帐篷,他们可将目前使用的帐篷送往更换帆布,成本较低。

但若当局规定必须使用同款式的帐篷,摊贩就得联同帐篷的骨架一并换新,成本相对增加。

他们还透露,若所有摊贩使用相同长度的帐篷,将造成夜市走道变窄。

另一方面,柔南流动小商公会秘书李昭君透露,该夜市将近300个摊贩与市议会已初步达成共识,此“统一帐篷颜色”的计划有望5月正式落实。

“大家希望不管是阳伞或是帆布棚等,只要是蓝色的帐篷就算符合规定。”

官员解释用意
小贩没反对

官员和小贩对话会结果令人满意,大部分摊贩们一致赞成“换帐篷”!

李昭君指出,市议会官员于2月尾,曾派官员到世纪花园的夜市,向摊贩们解释统一帐篷颜色的用意。

“大部分摊贩都接受这样的安排,暂时没有接获任何人提出反对。”

他说,市议会将让摊贩们有充裕时间,将帐篷颜色改为蓝色。

“当局给予2个月的缓冲期,以目前情况来看,5月份有望出现全蓝帐篷的夜市。”

世纪花园夜市也是新山市区最大型的夜市之一。

五颜六色才像夜市
市民唱反调

五颜六色才像夜市,有民众对帐篷颜色统一“摇头”。

《中国报》访问夜市消费者意见,发现民众对于夜市统一帐篷颜色看法不一,部分人认为此举有助改善夜市形象,但有者却觉得不太顺眼。

“如果全部都改为同一颜色,那就显得过于系统化,让热闹的夜市显得有些单调。”

民众认为,色彩各异的帐篷反而更加吸睛,能够吸引更多观光客前来,甚至更具草根性。

也有市民认为,夜市缺少垃圾桶,所以当局应该关注的是垃圾桶的增设,并非帐篷的颜色。

五颜六色好看
★吴秀婷(30岁,家庭主妇)

其实帐篷颜色并没有那么重要,对逛街的人来说没什么影响。

我倒觉得五颜六色更好看,外国游客可能也会比较喜欢。

应增设垃圾桶
★蔡小姐(50岁,会计员)

每2星期就会从新加坡过来逛夜市,统一颜色感觉很好,比较整齐。

不过,我觉得应该先增加垃圾桶,就不会让夜市显得脏乱。

可增加营业额
★李进健(36岁,服饰摊贩)

数个月前刚换新帐篷,碰巧购买到符合规定的帐篷。

附近的酒店外国游客很多,经常会下来逛夜市,所以统一用蓝色帐篷,有助提升形象,增加营业额。

统一规格才烦
 ★颜国潘(70岁,水果摊贩)

如果只是规定要使用蓝色帐篷,就能配合,如果要统一帐篷的规格,就比较麻烦。

在这里摆摊20多年,为提升形象,会尽力配合。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有个建议, 把你所提到的地方用googlemap 显示在你的博克里。

这对不熟悉那地方的读者会根由帮助, 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