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古老音乐绕梁 肉骨茶吃出古早味

寻找原滋味: 兄弟热情待客.古老音乐绕梁 肉骨茶吃出古早味

老板热情的招呼、古老音乐的绕梁、加上20年肉骨茶的色香味俱全,吃起来特别有味道和感觉。

肉骨茶原是一道华人自中国南来创新的美食,后以巴生肉骨茶最为著名,因此,大马各地兴起肉骨茶热潮之际,除非各地小贩作出的肉骨茶味道,与同行与众不同,否则很难突围。

药材货真价实

在柔佛州麻坡,郑国祥(30岁)和郑国兴(28岁)于2006年接下父亲经营多年的肉骨茶店,除了学习到父亲一手烹饪的好手艺,更以各别的开朗个性,创造一定顾客群,使生意更蒸蒸日上。

兄弟两人本着好爽直率个性,让食客留下美好印象,招呼声不断与嘘寒问暖的经营模式,增添一份感情元素。

从父亲经营生意开始,用餐环境音乐都以怀旧老歌为主,直到今天,到当地用餐时,三十年代至八十年代老歌萦回在耳,因此,许多老一辈人士皆爱到来支持,寻找记忆。

郑氏兄弟接受《中国报》访问时指出,肉骨茶在麻坡是一道很普通菜肴,不过,要做到最好吃,又能吸引老饕,就要下足一定功夫。

他们说,肉骨茶的材料与中药材一样都不能少,这道先辈南来创造出的料理,着重的是肉骨的鲜味,与药材的货真价实。

“肉骨茶的汤头清香又不油腻,配上猪内脏,吃多了再配上一壶好茶,就可以充分体会到肉骨茶的精髓之味美。”

他们提及,选用上等肉与骨相间的猪肉骨下汤外,中药材都是到中药行采购。

郑氏兄弟说,自接手父亲的生意后,虽然父亲常会在店内监督,不过,自他将全部手艺传授后,就鲜少过问店内的事务。

美味猪内脏俘虏老饕

美味猪内脏,老饕每到必点!

郑国祥说,猪脚醋、炒红酒瘦肉与红酒炒腰子,都是很受欢迎的菜色之一,每一道都着重火候,快火炒熟后马上上碗,以免让肉质失去其原滋味。

他提及,除了猪脚醋需要长时间烹煮,乌醋味才能充分溶入到猪脚内,而猪脚在煮之前要清洗干净外,也要将肉质打松,以便更容易使肉入味。

“炒红酒瘦肉与红酒炒腰子都是以快火热炒后,马上上菜,火候控制不当,肉会因此变硬,不顺口也会失猪肉的嚼劲。”

配小辣椒更佳

★鄢来辉(35岁,自雇人士)

肉骨茶的汤头清香,配上一点小辣椒味更佳。

因为真材实料,我吃一次已无法忘怀,每周至少会来品尝一次。

价格非常公道

★洪雄辉(34岁,自雇人士)

选用最上等的材料烹煮,食客吃出其中的用心,更体会到食物的美味,而且价格非常公道。

服务也很好,两兄弟的热情招呼,令到来的食客多了一份惊喜,也让我们更有食欲。

每周光顾3次

★苏峻维(31岁,装修技工)

平均每周带朋友来吃肉骨茶3次,除了肉骨茶好吃外,炒腰子与瘦肉都很够味,吃得出老板用心炒的味道。

 *麻坡拉美肉骨茶小档案*

掌舵人:郑国祥(30岁), 郑国兴(28岁)

开业年份:1991年
营业地点:麻坡哈芝嘉益路, 门牌93-5(佛教正信会附近)
营业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3时, 傍晚5时至晚上10时
售价:视人数而定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