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推动绿色干净吸引游客

提升国民卫生爱护环境‧推动绿色干净吸引游客

出席嘉宾过后也到果园内的池塘,丢EM泥球以净化池水。 (图:星洲日报)

柔佛州旅游局和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柔佛州分局一同在迪沙鲁果园举办“柔州东区一个绿色及干净的马来西亚运动”,希望借此提升国民注重卫生和爱护环境,以便能够让前来大马游玩的旅客留下好印象。

该活动是于今早,在迪沙鲁果园有限公司的果园内举办,邀请了柔佛州旅游及国内贸易委员会主席何襄赞主持开幕仪式。出席嘉宾还包括旅游部副秘书长拉锡迪、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柔佛州分局主席莫哈末依沙、哥打丁宜警区副主任莫哈末山苏丁和迪沙鲁果园有限公司董事余昌期等。

拉锡迪表示,主办此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大马旅游产品的卫生素质,及打造一个干净又具环保的旅游胜地。他说,虽然大马在去年的世界最吸引游客的国家排名中名列第9位,亚洲则排名第二,可是却在全球旅游竞争力排名中,从原本的32位跌至35位。

3因素肇旅游竞争力下跌

他指出,其中3个因素导致大马排名下跌,包括了旅游卫生素质差、治安不佳和旅游产品管理和素质不理想等,因此旅游局非常重视提高卫生素质,并举办了很多活动,以加强旅游卫生的素质。

拉锡迪表示,提高旅游卫生素质不单单只是在旅游胜地,商家或民众都必须注重卫生,才能把此目标转变为一种社会文化。他透露,旅游局也从学校方面着手,截至去年12月,便有617个学校团体登记成为推广环境卫生的成员,而在柔佛州就有21所学校团体参与。

此外,他也指出,参与民宿计划的旅客,将有机会参与种树活动,不止能够带来经济效益,更可以保护大自然。他透露,单单在柔佛周就有15个提供民宿配套的地方,房间就多达609间。

何襄赞:办活动取平衡点
非为发展破坏大自然

何襄赞表示,该活动已是第二次在柔佛州举行,以借此活动推广爱护大自然,并在发展的步伐中,从中取得平衡点,而非单单为了发展却破坏了大自然。

他说,虽然在2009年与2010年柔州旅游人数增加了9.3%,可是如真正深入了解,真正在柔州旅游并至少留宿一夜的旅客,却只有2.7%。

柔州治安近几年已改善

“留宿至少一夜的人士,称为旅客;而只是前来大马观光,没有留宿的人士则称为观光客,就好比很多新加坡人士,只是白天前来柔州游玩,到了晚上便会回返新加坡,因此我们必须更加努力,让前来柔州游玩的人士能够待在柔州更多天。”

他指出,虽然大马在全球旅游竞争力中,因为治安欠佳而导致大马排名下跌,不过柔州的治安在近几年已大幅度的改善,而旅游局也一直举办改善卫生环境的活动,势必把大马打造成更卫生和安全的旅游胜地。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5.24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2736?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