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新山实行指纹扫描 入境车龙塞至大士关卡

新山首次实行指纹扫描 入境车龙塞至大士关卡

新加坡游客乘着劳动节长假到马来西亚度假,但移民局在巴士乘客入境处实施指纹扫描的措施,却造成拥挤问题,通关过程缓慢导致运载游客的旅游巴士从丹绒古邦的入境处开始阻塞,车龙延伸至新加坡大士关卡,长约两公里。

据《星洲日报》报道,移民局分阶段实施扫描游客指纹,取代过去扫描游客护照上的资料,以核实入境者身份。但上述措施却导致巴士乘客入境处出现拥挤情况,入境者需花比平时多两三倍的时间,才能顺利通关。

据在马新第二通道入境处接团的导游说,由于通关过程缓慢,导致运载游客的旅游巴士大塞车。

该导游表示,有一团从新加坡入境的游客,本来在早上6时30分就能完成通关手续,可是受新措施影响,导致他们早上10时才顺利通关,延误了约4个小时。

不过,也许是拥挤现象过于严重,移民局官员在早上10时30分左右,暂停扫描指纹的作法,恢复以往的通关方式。

据 该报了解,乘坐巴士的外国游客以往从第二通道出入境时,只需扫描护照或由官员以人工方式输入资料及盖章,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但如果要核验食指指纹,乘坐 巴士的外国游客则必须先自行核验指纹,并取得特別贴纸贴在护照上,再交由官员检查护照;平均通关时间约2至3分钟,若遇到扫描器故障或出状况,所需时间更 长。

《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