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官员换班旅客痴等‧旅巴入境处摆“空城”

官员换班旅客痴等‧旅巴入境处摆“空城”

马新第二通道旅游巴士入境处,於昨日下午竟然在换班时摆出“空城计”,带著外国旅客入境的导游指这是移民局让旅客空等著,不但有损国家顏面,也是工作效率欠佳的一种表现。

这位资深导游向本报指出,事件发生在昨日下午2时左右,当时他所要接待的旅巴抵境后,他按惯例要带领旅客通关时,却被一名驻守著的女官员告知“官员正在换班”,而被请上车等候。

柜台无人秩序紊乱

这时,这名导游才发现通关柜台处是空无一人,只有那名女官员在驻守著,但这名女官员的职责並非为旅客办理通关手续,而是在场示意欲入境者加以等候。

据这位导游透露,当时,有载著外国旅客的多辆巴士陆续到来並等著通关,以便继续旅程。后来,更有长途巴士也到来,车上的乘客因为不知就理,直接下车並快速去到通关处时,才见到柜台空无一人,一时秩序紊乱。

时间耽误影响旅客行程

约莫在25分钟左右,这位导游说,通关柜台处的官员才陆续回来办公,而当他所带的团队完成通关手续,已是等候了一个小时之后的事了。时间的耽误也让整个行程受影响,也让外国旅客感到不方便。

这个事件让在场的导游们觉得“不可思议”,並认为关卡通关是24小时都必须保持畅通的作业,“空城计”的现象不应该发生。

柔佛州移民局长那斯里在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指出,通关处出现“空城计”的情况,是不曾、也不应该发生的事。

他希望有关导游提供更多资料,好让当局做进一步的调查。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4.27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39591?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