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向东航行帆船赛 聚公主港出发

向东航行帆船赛 聚公主港出发

“向东航行”帆船赛第二度在努沙再也公主港拉开序幕,吸引热爱帆船探险的逾100名国际帆船赛好手齐聚,往东马出发!

这批选手和家人在本月6日下午抵达公主港,将在本地逗留至12日,体验本地多元种族热带风情。

这批选手分乘35艘帆船抵步,他们是配合国际帆船赛大马站赛事而来,由于比赛没有紧凑的赛程,他们有权力决定是否参加各站赛事,加上维修等其他因素,因此昨午公主港迎来的只有29艘帆船。

马来传统歌乐迎宾

选手一上岸,即受到马来传统歌乐的欢迎,他们在听取汇报之后,就随意参观港口、品尝美食佳肴、欣赏传统乐器、游戏和马来武术表演等。

出席迎宾的公主港水上城市发展计划总经理莫哈末阿兹米尔,在记者会上说,帆船赛自2008年起,已是第4次在大马举行,而公主港则是第2次作为南马区的赛事重站。

他说,这也是比赛首次以非英语系国家选手为主,他们来自澳洲、瑞士、法国、南非、英国和美国等,当中虽不少曾来过大马,如浮罗交怡等,但很多从未往东马探险,因此此行对他们来说,也是一趟新鲜之旅。

“东马的沙巴和砂拉越是个景色秀丽、自然生态丰富的地方,有许多景观从未被发掘,保持了自然和原始之美。”

这趟旅程定点包括邦咯岛、英达岛、公主港、丰盛港、刁曼岛、云冰、棉花岛、瓜拉登嘉楼、美里、纳闽、亚庇、山打根,最终在8月23日抵达斗湖。

帆船赛是由旅游部、旅游局、海事局、柔佛州和登嘉楼旅游局,以及各州属相关机赞助,同时,东方国际帆船挑战也将赞助美里--纳闽--亚庇的路线。

未来可容纳220私人船艇

公主港兴建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全长码头可容纳76艘帆船和游艇,未来将可供220艘私人船艇停泊。

莫哈末阿兹米尔说,现有停泊点可供40公尺长的船艇停泊,私人停泊位将来将加长到60至80公尺长。

他说,公主港设备和服务获得不少帆船和游艇爱好者赞誉,其中有不少人长期把船艇停泊在此,搭乘飞机回国,到冬天时又再回来开船旅行。

他指出,公主港作为发展商3大计划之首,设备已晋完善,而商贸酒店和家庭式室内主题游乐场计划,预计将在2012及2013年完工,提升该区的旅游潜能。

逾百名帆船手将在本月7日晚上,于公主港出席鸡尾酒宴。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1387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