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设备不足仍待加强‧新山中央车站巴士开跑

民众:设备不足仍待加强‧新山中央车站巴士开跑

新山中央车站内的巴士站启用后迎来第一个工作日,大多数的民众当天才知晓位于敦拉萨的新山东区巴士候车亭已搬迁至该处。 (图:星洲日报)

新山中央车站内的新巴士站启用后,迎来第一个工作日,大多数的民众当天才知晓新山东区巴士候车亭搬迁一事,但还有一些民众仍然在之前位于敦拉萨路的临时巴士候车站,痴痴等候。

受访的民众都表示,位于新山中央车站内的巴士站环境良好,晚上灯火通明,治安也不再是问题。不过,该巴士站却没有设置座位予乘客等候巴士,而且附近也没有厕所,公众只能前往使用位在2楼商店处的厕所。

新的巴士站也设有导盲路线,可是规划上却出现问题。据观察,导盲路线非常靠近该处商店的门口,而有些店家把物品放置在导盲线上,造成导盲路线如同虚设。

此外,之前敦拉萨路供新山东区巴士乘客使用的临时巴士候车站,因未设置明显的告示牌,不知情的民众则依然前去该处等候巴士,完全不知道前往新山东区的巴士已不再该处接载乘客。

巴士指挥员的话

麦树基:巴士站暂无座位厕所

巴士指挥员麦树基(62岁)表示,一早便有人询问新的巴士站在何处,以为前往新山西区的巴士也是搬迁至新的巴士站,白白的在该处等候多时。

他说,当局没有在之前的临时巴士候车站设置路线指示牌,因此很多民众都不知道该如何前往新山中央车站内的巴士站。

他指出,目前巴士站未设置座位和厕所,因此很多乘客都站着等巴士,要上厕所也需前往较远的商店处使用。

麦树基透露,当东区巴士从地不佬路前往巴士站时,如遇上星期日或公共假期,转入内环公路时一定会发生堵车情况,因为很多车辆都使用这条道路出境新加坡,造成巴士也一起在该处塞车。

黄银欢:缺巴士路线指示牌

巴士指挥员黄银欢(19岁)表示,新巴士站没有设置巴士路线的告示牌,因此很多民众都不知道要搭乘什么号码的巴士。

他说,虽然他的职责就是告知搭客巴士前往的地方,但如果能够设置明显的告示牌,民众就能够一目了然。

黄银欢听闻,巴士司机不能在该处等候乘客超过10分钟,因此很多巴士都不愿停放在巴士等候处,有巴士站干脆在路边让搭客下车,之后才转到位于黄亚福街等候接载乘客。

民众的话

黄先生:不知搬迁白等15分钟

黄先生(42岁,工厂工人)受访时表示,他并不知道位于敦拉萨路的巴士候车站已经搬迁,白白的在该处等候巴士约15分钟。

藏先生:搬迁告示牌不明显

藏先生表示,并不知道位于敦拉萨路供新山东区巴士乘客使用的临时巴士候车站已搬迁至新山中央车站内,并已在该处等候巴士一段时间,而是经由记者告知后才恍然大悟。

他觉得,该处的告示牌并不明显,很多民众都不知道巴士候车亭已搬迁。

张启德:每日越堤方便不少

正要搭巴士前往士都兰一带的张启德(43岁,渔场工人)受访时表示,他是今日才发现新山中央车站内的巴士站已启用,对于每日需前往新加坡的他方便了不少。

洪正杨:有点闷热没座位厕所

19岁的洪正杨(补习老师)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使用新的巴士站,觉得该处有点闷热,而且没有设置座位和厕所,乘客被迫站着等候巴士。

黄小姐:感觉巴士数量减少了

在新加坡电子厂工作的黄小姐(32岁)说,她是第二次使用新的巴士站,感觉上巴士的数量有所减少,等候巴士的时间也相对的增加。

她说,可能巴士在新的巴士站不能等候乘客太长的时间,都是来到该处后接载乘客便开车,才会让人觉得巴士数量减少。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5.03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0217?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