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百万镇通美家乐花园‧汽车天桥“悄悄”通车了

百万镇通美家乐花园‧汽车天桥“悄悄”通车了

百万镇通美家乐花园的汽车天桥已悄然通车,即起由百万镇往返马西地区的路程从逾20分钟缩短成5分钟。 (图:星洲日报)

百万镇(Bandar Baru Permas Jaya)通美家乐花园(Taman Megah Ria)的汽车天桥已悄然通车,即起由百万镇往返马西地区的路程从逾20分钟缩短成5分钟,大部份民众直赞省时、省力、省燃料,也舒缓了之​​前长期面对的塞车困扰。

受访者提到,他们以前从百万镇往返美家乐,往往需取道巴西古当(Pasir Gudang)大道,进而在避兰东(Plentong)交通灯处回转,费时费力,逾耗时15至20分钟左右。若遇上大道塞车,路程往往超过30分钟,有时甚至接近1个小时。

现阶段,自汽车天桥通车后,民众在路线上有多一种选择。此外,往后从新山市区往返美家乐花园、至达城、马西等地区的路程也相对缩短,为新山民众带来便捷。

据了解,该天桥在3月底悄然通车。当时,有关天桥仅供公众使用一半的车道,另一半仍在施工中。

随着工程完竣,车道目前已在4月份“开放”,供民众通车。此外,该天桥底下也设有回转区,方便车辆转回美家乐的方向。

未有明确指示牌
一些民众不敢通车行驶

由于百万镇通美家乐花园汽车天桥的路段处,尚未有明确指示牌,仍有一些民众因质疑该路段是否已正式通车,不敢尝试。

一些受访者表示,该路段也增设路灯及指示牌,以提供驾车人士更明确的指示。天桥也缺乏分界堤,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此外,百万镇天桥的拥塞情况也必须获得改善。

另外,有者反映,天桥通车后,驶入甘榜直落爪哇或需较以往更耗时,因为工程承包商目前在该区前设置路障,汽车无法驶入,惟有从反方向驶入该区。往后,一旦该地段施工完竣,民众或无法从反反向驶入,必须从较远处回转。

郑成杰:路程大大缩短

在美家乐花园工作的郑成杰(铁厂业者,42岁)表示,自汽车天桥通车后,路程大大缩短。

以前从百万镇往返美家乐,往往需取道巴西古当大道,进而在避兰东交通灯处回转,费时费力,逾耗时15至20分钟左右,若遇上大道塞车,路程往往超过30分钟。

姚礼杰:为新山民众带来便捷

居住在马西的姚礼杰(40岁,铁厂业者)说,往后从新山市区往返美家乐花园、至达城、马西等地区的路程也相对缩短,为新山民众带来便捷。

叶秀婷:或能带动商业发展

美家乐花园的餐饮业者叶秀婷(36岁)认为,百万镇往返美家乐的路程缩短后,或许能带动当地的商业发展。

谢顺财:担心意外保险不赔接罚单

53岁的谢顺财(摩哆车行技工),经常需从新山市区往返美家乐花园工作。他表示,虽看到不少车辆已使用该天桥,但本身并不确定是否已正式通车,因此仍取道旧路线。

他也疑虑,若该天桥并非正式开放,一旦发生事故时,保险赔偿能不能生效是一个问题,也担心交警会在该处开罚单。

此外,他曾听闻该天桥附近常发生交通事故,因此还是待宣布使用后才取道该天桥。

陈楚鸿:尚未带来显著影响

在百万镇工作的陈楚鸿(28岁,车厂技工)表示,汽车天桥悄然通车后,尚未对该区带来显著的影响。

黄先生:缺乏分界堤

黄先生(34岁,餐饮业者)认为,有关天桥缺乏分界堤,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此外,百万镇天桥的拥塞情况也必须获得改善。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5.09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0934?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