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无不做好防备工作‧麻市民恐又将霾害

无不做好防备工作‧麻市民恐又将霾害

截至5月12日上午11时,麻坡的空气污染指数为78点,且有微尘。 (图:星洲日报)

自昨日环境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麻坡列为全国三个空气污染指数居高的地区之一,令麻坡市民开始担忧去年发生的不健康水平霾害又将来袭,无不做好防备工作。

截至今日清晨7时,麻坡的空气污染指数为80点,且有微尘,是处于中等水平。直至上午11时,空气污染指数则微降至78点,能见度仍然相当清晰。

由于烟雾刚来袭,麻坡市民惟有希望接下来几天的霾害不要再加剧了!

今日中午,本报记者在高楼上眺望,发现市区的上空一片微尘,仿佛披上一层薄纱。至今,市民出外并无戴上口罩,活动如常。

气候方面,今日清晨麻市下了一阵小雨,处于阴天,相较过去几天以来的闷热,情况改善不少。

华小校长:若烟雾恶化将自行先作应对

麻坡市区一些华小校长受询时也告诉《大柔佛》记者,校方已开会议决,一旦发现烟雾情况恶化,将会当机立断自行作出应对,不再等待教育局及卫生局发出指示。

校方们吸取了去年的经验,现已准备足够的口罩,若在上课途中烟雾情况加剧,校方将会分派口罩给学生戴上,且亦会暂停所有课外活动。

另外,本报从一位中草药业者郑妙芳获悉,与去年底发生的严重霾害同时期相比,现阶段前往购买凉茶草药的消费者已多出两三成,足以显示人人已有所醒觉要解热。

她指出,人人购买的凉茶尤以夏枯草最为普遍,其次是金银花。

她说,最近的天气太闷热,除了要减少出外,更要多喝白开水,且要多运动流汗排毒。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5.12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1311?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