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马来半岛高温持续至下周

印尼苏岛热点增加 马来半岛高温持续至下周

吉隆坡一连三日的气温都超过摄氏35度,高温加上干燥,民众咳嗽声连连,就连建筑物也弥漫在一片迷蒙之中。

随着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热点增加,马来西亚半岛将持续高温及炎热气候至下周,烟雾也可能重临。

《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气象局天气预测组主任苏文龙说,目前炎热气温是基于菲律宾北部出现的热带风暴“艾利”的风向转移至南海的西南地区所致,最高气温达摄氏36.2度。

“这现象导致本区域的潮气降低,这情况也使到降雨量下降,气候变得干燥。”

目前,连续多日高温炎热的气候,令人受不了,但气象局指出这种天气在5月份实属正常,且未刷新1998年5月的气温记录。

“在1998年,(玻璃市州)朱宾的气温高达摄氏38.9度、亚罗士打(摄氏37.5度)、鲁博马坡(摄氏37度)、马六甲(摄氏38度)、瓜拉吉赖(摄氏38度)。”

随着天热无雨,导致许多土地干燥,甚至可能会引发林火而出现烟雾问题。苏文龙提醒公众不要进行公开焚烧的活动,以及减少户外活动或暴晒在太阳底下,还有多喝水。

《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