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开拓航线吸引游客 飞荧从士乃飞北干巴鲁

开拓航线吸引游客 飞荧从士乃飞北干巴鲁



陈振荣(左起) 、凯鲁、梁伟光、沙里夫汀、哈菲茲、郑修强、祖基菲里、依祖安、苏夫安及莫哈末依沙在晚宴上享用美食。

配合2014年大马旅遊年,飞荧航空公司开设士乃飞往印尼北干巴鲁航线,一周有3趟航班,借此促进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与合作,并期望来自印尼的旅客人次能在明年提高至少20%。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昨日出席“招待来自印尼北干巴鲁的旅游考察团”晚宴,之后召开记者会如是宣布。


上述印尼考察团在柔州旅遊局及飞荧航空公司的合作下,被安排前来我国进行3天2夜的参访,在柔佛州新山实地考察多项旅游景点。


郑修强表示,当局安排该考察团的行程,是为了让印尼当局能够在印尼北干巴鲁协助宣传与推广柔州旅游产品及配套。


郑修强引述2010年至2012年的柔州旅客入境数据,其中印尼旅客在2010年有大约81万1567人次,2011年则是90万0503人次,提高了9.87%;2012高达131万4027人次,上升了31.5%。今年截至六月份,已有124万2055人次,这些观光统计都是值得自豪的。


印尼旅客人次增


他披露,根据马来西亚旅游局报告,在2011年有213万4381印尼旅客前来我国观光,接着2012年增至238万2606人次。


他指出,柔州历史是成为了吸引印尼旅客前来观光的因素之一,而且马印两国之间不论是在文化与宗教信仰、语言与饮食上,都很相近。


郑修强:吸引游客 主题乐园陆续开放


郑修强指出,柔州是个刚崛起的旅游胜地,除乐高乐园及公主港主题乐园外,愤怒鸟主题乐园将于明年5月开放,迪沙鲁主题乐园则将于2015年完成,这些皆是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卖点,绝对可以吸引游客到访。


他表示,在教育方面,依斯干达教育城吸引了国际学府进驻,鼓励来自印尼的学生前来柔州升学。


他指,以往柔州与北干巴鲁人民乘搭渡轮往返两地需要2小时45分钟的旅程,如今飞萤航空推出直达印尼北干巴鲁与柔州新山两地的航线只需1小时20分钟,可促使两国人民有更密切的接触。


他说,印尼北干巴鲁约有600万人口,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增添国际班机在士乃机场起降将能为柔州带来更多印尼观光客。


出席晚宴的包括柔州旅遊局主任哈菲茲、柔州旅游促进局局长依祖安及旅游部柔州旅游局局长莫哈末依沙;印尼旅游局代表沙里夫汀及祖基菲里;飞荧销售部总经理慕依朱丁和柔州经理凯鲁;柔佛州导游协会主席梁伟光、新山纽约酒店经理陈振荣及士乃机场主任苏夫安。


促进两地关系


凯鲁表示,飞荧航空公司从8月至10月份,与柔州媒体俱乐部举办多项国内外考察旅游,包括此次印尼北干巴鲁考察团,促进该区与柔佛州新山之间的良好关系。


他说,需要媒体与旅游业者的大力配合下,推介两国的旅游景点,以提高两国的旅游业。


他指,若需求量高,不排除将会每天都有航班飞抵印尼北干巴鲁及柔佛州新山。


沙里夫汀表示,印尼北干巴鲁及柔佛州,消费合理便宜,开设直达两国之间的航线,将让双方带来互利效应。


书到用时:廖内位于苏门答腊东部


廖内省(印尼语:Riau)是印尼的一个省,位于苏门答腊东部,与马来西亚隔马六甲海峡相望。原属本省廖内群岛,2004年分出,设廖内群岛省。面积83232平方公里,首府北干巴鲁。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