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结合中西文化 艺术节落脚文化街

结合中西文化 艺术节落脚文化街



新山文化街的艺术表演。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表示,文化街尤其是红屋是非常好的表演地点,场地大小合适,同时也是人流量高的地方,所以他希望将来有更多艺术家入驻文化街,提升文化街的艺术水准。

他表示,相较于之前红屋的6000令吉租金,今年已下调至4000令吉,以吸引更多艺术团体落脚。

他也欢迎手工艺术品商家或其他类型的商家租凭摊位,让文化街更加热闹。

有兴趣租凭摊位的商家可以致电联系新山中华公会。

目前新山文化街面对的问题是,前来的外国旅客太少。他希望依斯干达计划成功后,可以带动更多人潮进入文化街。

林奕钦是在昨晚第十届艺术节闭幕礼上致词时这么表示。

新山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沙礼尔主持闭幕礼。

艺术节昨日落幕,吸引了众多新山民众和旅客前往新山文化街观赏。

世界各国的艺术家昨日齐聚新山文化街红屋,为爱好文化、艺术的民众举办精彩的音乐及舞蹈表演。当晚有来自加拿大,定居泰国的Moscowfish团体、本地的Odd Dance Group舞蹈团体以及来自瑞士的Radioactive Monkey音乐DJ呈现精彩的表演,把当晚的气氛带向高潮。

沙礼尔:创造专属柔佛文化

沙礼尔当也前来参观艺术节和画展。他对于这次活动感到非常满意,因为在那里的艺术表演水准有所提升,而且中西文化结合,创造出属于柔佛的文化融合。

他向记者表示,文化街提供了艺术家们聚集的空间,当地艺术气息日益浓厚,他希望民众也能够享受这场艺术派对。

除了刚刚落幕的艺术节外,文化街还有两场画展。其中一个是为于红楼的“飞五画展”,由五位柔佛的画家联合展出自己的创作。

这五位画家包括陈书强、朱国俊、罗永泰、陈晴蓝以及徐宝真。

另一场画展是由出生于柔佛的新加坡艺术家吕伟坪举办的个人展。

这场展览展出了吕伟坪的画作及雕塑品,欢迎公众前往参观。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