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大马花园小贩中心老鼠横行

从脚边跑过吓坏女顾客 大马花园小贩中心老鼠横行



大马小贩中心摊贩休业一天大扫除

大马花园小贩中心老鼠横行,不仅躲在沟渠或后巷“找吃”,偶尔窜出熟食档口从顾客脚边跑过,令部分女顾客吓得高声尖叫,害怕逃跑,一度让人误以为被攫夺!

该小贩中心老鼠出没问题已久,不但为业者造成困扰,亦让前来用餐的顾客感到恶心,当地业者出尽法宝对老鼠赶尽杀绝,避免影响卫生形象,但是老鼠似乎无法“灭绝”,令业者大叹无奈。

大马小贩中心共有120个档口,巴刹档口则有147个,新山小商公会今早配合新山市政局展开清洁运动。

大马小贩中心与巴刹业者出席率高达90%,与新山市政局官员交流并为档口大扫除。

封鼠洞也无效———甜品业者●杨凯唐(63岁)

为了不让老鼠在档口出没,便自行封掉沟渠内的“老鼠洞”,但是每天早上来开档时,还是发现老鼠留下的“痕迹”。

每天早上来开档前,都会先将档口的老鼠粪便清洗一番,几乎天天都可发现老鼠粪便,即使一天清洗档口两次还是无法杜绝。

这里的老鼠甚至比猫还大只,猫都不敢抓老鼠了,有时还看到猫和老鼠一起吃同一盘食物!

尽管市政局官员向小贩们派发老鼠药,有时小贩们却不知道老鼠死在哪里,当闻到老鼠的尸臭味时,却还要花时间去寻找老鼠的尸体再清理,因此使用老鼠药有一定的麻烦。

争取临时搬迁地点——新山区国会议员沙礼尔特别助理●莫泽浩

沙礼尔已积极向国家投资公司争取大马小贩中心临时搬迁地点,最快明年可以搬迁。

希望小贩耐心等待搬迁地点的公布,因为公会与有关当局将确保小贩在不影响生计的情况下搬迁,有关临时地点为靠近柏兰宜娱家城的草场。

大马小贩中心的食物好吃,可是卫生环境不理想,因此小贩必须提高警惕,要有卫生意识。

大马小贩中心不只是本地人光顾,也吸引许多外国游客前来享用美食,小贩不应只照顾自己的档口卫生,也要顾及周围环境的清洁。

限期修补水泥地——新山市政局高级卫生官员●拉西迪

大马小贩中心摊业者必须照顾环境卫生,并给予一个月期限,让业者修补档口内的水泥地面,以防止坑坑洞洞的表面囤积污水。

经由该部门官员今早巡视后,发现不少档口的天花板、柱子等部分积满油烟痕迹;一些摊贩将纸箱堆放在档口内,占据许多空间,吁请摊贩切勿堆积太多杂物在档口内,以免让顾客留下不好的印象。

公假未清垃圾槽———槟城虾面业者●陆健文(43岁)

新山市政局周日与公共假日没有前来清理垃圾槽,是导致老鼠为患的主要原因,还有部分将食物残渣倒入沟渠的小贩,也引来老鼠在该处觅食。

我们的顾客有90%是新加坡人,有时老鼠从沟渠里跑出来,吓得一些年轻女生大喊大叫,有次还有女生被老鼠吓得边叫边跑,我们还以为她被攫夺。

3月大扫除一次———饮料业者●李秀容(53岁)

之前使用过老鼠笼捕捉老鼠,日子久了发现老鼠越来越“聪明”,几乎不再上当了。

建议大马小贩中心每隔3个月强制大扫除一次,所有小贩在当天都不要开档,若是有的开档、有的在打扫,导致灰尘乱飞,影响食客就不太理想。

到国外考察卫生——新山小商公会会长●陈育荣

公会将组团到国外考察,参考外国小贩中心如何做环境清洁工作,以改善大马小贩中心的卫生水平。

我劝告小贩们要照顾档口的卫生,若是让顾客留下坏印象,吃亏的肯定是自己。

在这之前公会已举办过每个月一次的清洁运动,该小贩中心的卫生环境还是差强人意,没有达到合格的标准。

今天的小贩出席人数还算及格,那些没有出席的小贩,肯定会接到市政局开出的传票!

部分小贩将食物残渣倒入沟渠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应该打包起来,丢入垃圾桶让垃圾车载走。

我们公会将组团到外国去考察当地小贩中心如何保持环境卫生的做法,尤其是台湾,每个档口都有垃圾桶,而且还必须分类,我们或许不用100%做得到,但是可以慢慢学习。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