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甘榜旧柔佛远离尘囂

与別不同的旅游经歷(下篇)匯集自然歷史与体能训练‧甘榜旧柔佛远离尘囂

甘榜旧柔佛(Kampung Johor Lama)躺在柔佛河畔的一隅,在甘榜边缘的岸边,静静矗立著一家未命名的民宿,让你远离尘囂,前进大自然。



甘榜旧柔佛的尾端,在柔佛的河畔,矗立著一家传统民宿,为旅客提供大自然生活。(图:星洲日报)

这里除了凸显本土甘榜风光,也趁著周边的大自然环境和旧柔佛王朝的歷史底蕴,带给旅客一场匯集自然、文化与体能训练之旅。

可在柔佛河垂钓划舟

她是旧柔佛王朝的遗址,甘榜中设有旧柔佛王朝博物馆(Muzium Johor Lama),民眾可以感受故国的繁华。或可在柔佛河划独木舟、垂钓,在民宿的草地上休息,或在柔佛河的夕阳下散步,晚上观尝红树林间闪烁微光的萤火虫。

旅客也可以到附近瀑布区淋浴、攀岩,民宿周边有许多牧场农地,例如附近可参观鱷鱼园(Crocodile Farm,Teluk Sengat),大街上的餐馆少不了美味的海鲜餐,让人大快朵颐。

其他还有驼鸟园(Desaru Ostrich Farm,Teluk Ramunia),当然享受哥打丁宜风景怡人的海岸线,是到此一游的旅客的目的。

游客也爱到较远的边佳兰(Sungai Rengit)看日落吃龙虾。或者可到离哥打市区12公里外,早市的“强记”享受老字號肉骨茶;即然是早市,睡迟,就吃不到囉。

逛热布雨林爬山

哥打市区还有一个歷史文物馆,可让旅客做歷史巡礼,人们还可逛一逛热布雨林(Rain Forest)。这里一座班底山,是爬山活动的选择。

这家民宿,一半是外国游客,一半是本地民眾,无论吃喝玩乐,想感受人文,还是欣赏风景,这里都能打开你新的视野。玩转哥打县的大自然,只要你做好准备!

能划皮艇爬山攀岩等
户外活动视要求设计

你有试过,在暴风雨的夜晚札营於班底山的林间,而白天则享受急湍瀑布带来的激情?你又可曾徜徉在大自然的天地,感受旧柔佛王朝昔日繁华,抚今追昔,在远离尘囂中沉潜?

哥打丁宜是大自然的宝地,环绕这里的山山水水,是国际体能培训组织喜爱的活动平台。这里的活动有划皮艇、爬山、越野脚车、汽鎗及攀岩,一切的户外活动都视旅客的要求而设计。

叶恆凯:可安排培训课程

户外体能老师叶恆凯表示,通常在这里可以安排4天3夜或是3天2夜的培训课程。平均一人一天费用是100令吉。

叶恆凯表示,它適合年轻朋友组团、青年组织、中学生或公司职员进行集训活动。

他说,除了动態的户外活动之外,这里能提供的是人文方面的体验,尤其是博物馆和水果园,都是很不错的节目。

皮艇导师阿斯拉法说,他们的皮艇可以从南兴园出发,大约划15公里,耗时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到底靠近柔佛海峡的甘榜旧柔佛民宿。

他说,在抵达旧柔佛民宿的途中,也可以沿岸札营,享受营地乐趣,年轻朋友都会为此兴奋。

甘榜旧柔佛民宿
擬设交通服务系统

甘榜旧柔佛民宿原本是地主自已建设与经营的民宿,以前她的名字叫鲍伯民宿(Bob's Homestay),近日已交给私人机构经营,以提供更好的民宿活动,但目前民宿名字未定。

蓝利:已准备交通服务系统

该民宿的管理人蓝利走马上任才一个月,他说或许就地取材,就叫做“旧柔佛民宿”吧!

“未来將会向投宿者提供哥打丁宜吃喝玩乐的情报,而户外活动方面也会联繫专业的公司团队,確保旅客的安全,让旅客玩得更尽兴。”

他也披露,民宿已准备设立顾客的交通服务系统,方便他们到各个景点游乐。毕竟哥打是一个很大的县,景点与景点之间都有些距离。

旧柔佛王朝发源地
甘榜旧柔佛文化底蕴深

甘榜旧柔佛是旧柔佛王朝的发源地,拥有500多年文化底蕴,这里的博物馆则是歷史文物的载体,让你走一趟文化之行。

这里是“旧柔佛都城”所在柔佛王国最初几位苏丹的陵墓也建在这里。如今荒凉的战壕虽已人去楼空,但旧日的繁荣、亚齐人与葡萄牙人攻战柔佛王朝的景像,却如影片流转。

哥打另一个博物馆就是“哥打丁宜博物馆”,这也展示了旧柔佛王朝的歷史,从第一任苏丹马末沙一世(1511年)建立柔佛王朝至最后一位苏丹——苏丹马末二世(1699年)的大事纪。

(星洲日报‧大柔佛‧报道:郑梅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