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配合特区发展‧柔佛或打造最大免税区

配合特区发展‧柔佛或打造最大免税区

柔佛州农业与农基工业委员会主席依斯迈莫哈末披露证实,配合依斯干达特区的发展,柔佛州或將打造全马最大型的免税区。

消息指出,州政府计划在马新第二通道佔地2千英亩的地段建设自由贸易区,若计划落实,將成为全马最大的免税区。

依斯迈莫哈末昨日出席“2013年生物马来西亚及亚太生物经济研討会”开幕仪式后,在新闻发佈会上受询时,证实这项消息。 “这是州政府在发展依斯干达时所提出的最初计划之一,但目前仍在与发展商洽谈中。”

他表示,若这项发展计划落实,州政府將会另作宣佈。

依斯干达特区房產成长显著

依斯迈莫哈末指出,除了基础建设及服务领域,依斯干达特区目前在房地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长。

“其中,最显著的成绩就是中国十大房地產之一的碧桂园也已进驻到新山。”

他表示,依斯干达特区接下来將专注於开拓现有的项目,如大马乐高乐园及柔佛名牌折扣购物中心的扩展;同时发展新的项目,包括依斯干达松木影城。

特区吸引1282亿投资

另一方面,柔佛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披露,从2006年至今年9月30日,依斯干达特区已吸引1千282亿1千万令吉的累积协议投资额。

“相较於2013年第二季度,特区的投资额取得了7.8%的增长。”

他昨早为“2013年生物马来西亚及亚太生物经济研討会”主持开幕时指出,其中已实现及进行的投资额高达558亿1千万令吉,佔了44%。

“单在2013年第三季度,依斯干达特区就已经获得总值92亿8千万令吉的新投资,比今年第二季度所取得的75亿6千万令吉有所增加。”

他说,製造业获得456亿8千万令吉的最高累积协议投资额,同时在旅游、保健、教育、物流、科技等领域方面,也取得增长。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