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勿依赖主题乐园 柔南特区应发展多元旅游业

工业专家:勿依赖主题乐园 柔南特区应发展多元旅游业

一位工业领域的专家向《马新社》表示,依斯干达地区应该发展多元旅游业项目,而不只是依赖主题乐园的发展,以满足旅客需求。

大马科技大学旅游规划组组长安然教授表示,该区拥有许多有潜能的发展项目,尤其是与生态旅游有关项目,若规划设计妥当,将能够成为新的吸睛项目。

成为新吸睛项目

“虽然我们有4、5个主题乐园,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发展其他吸睛项目,以吸引更多旅客前来柔佛州。

“依斯干达有很多可以发展生态旅游的地方,比如龟咯岛、丹绒比艾、蒲来河以及云冰国家公园。” 他向《马新社》表示。

依斯干达地区的乐高以及凯蒂猫主题乐园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旅客,月底另有水上乐高主题乐园投入运作。

2至3年内柔佛又将迎来愤怒鸟主题乐园及水上主题乐园。

打造生态旅游

安然教授表示,柔佛有巨大的潜能成为生态旅游中心。

“目前虽然已有前往湿地公园的旅游配套,但是旅客们却不能从中体验到当地的传统文化以及饮食习惯,这是一大遗憾。”

他也以湄公河的成功为例,泰国以及越南每年接收成千上万的旅客,成功站上国际舞台。我们的柔佛州拥有金山(Gunung Ledang),也能够包装成生态旅游项目。

新山也必须拥有能够展示民族特色的文化遗产,就比如旧政府大厦,应该将它打造成旅客中心,成为新山的一大旅游热点。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