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开发生态旅游增吸引力 埔来山景区拟私营化

开发生态旅游增吸引力 埔来山景区拟私营化

埔来山是古来的好山好水之源。



由古来市议会管辖的埔来山景点区将交给私人公司经营,以加强该区的吸引力。

市议会主席罗基菲表示,该局正商讨有关私营化问题;不过,他不愿透露进一步详情。

疑缺乏管理能力

埔来山是最靠近市区的山景,近年来,游客不增反减;相信是市议会缺乏能力来管理山景区,甚至连维修设施的能力也谈不上,在2012年总审计司报告中,受到恶评。

罗基菲对该报告书表示不愿置评。

埔莱山地点近新山和新加坡,地形优美,最宜发展生态旅游;不过,部分地段因土质关系,在下大雨时常造成山土滑坡;这也是第一景点区关闭的原因。

据2012年总审计司报告,埔来山景点区在2012年的登山人数有4万1000人,比2009年的4万2800人来得少。

埔来山的第一景点区占地3.5公顷,在2001年因水洪事件告关闭;在第一景点关闭后,州政府在2004年又规划占地12公顷的埔来山第二景点区。

在2010年,州政府在埔来山第二景点区耗资7500元建洋灰建筑营地。

报告书认为,该营地地点不当,也没有清洁的水源,小回教堂和浴室的设备;同时,因倒下的树干横卧在登山的梯级上,造成上下山的不便。

张念群抨森林局管理不力

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抨柔州森林局在发展埔来山为旅游景点项目上缺乏持续性的发展和管理不力,造成埔来山的登山人数不增反减,这是州政府应检讨的。

在柔州8个消闲森林中,居銮布鲁木山的登山客居首,去年有15万1000多人,昔加末的双溪班当次之,有9万3000多人。

在2010年至2012年,柔州森林局管理的8个消闲森林和6个森林保护区中,获得330万元的发展经费,用去301万元。这些保护区面积占54.3公顷。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