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新币汇率高涨间接带动柔旅业 去年20万台湾人旅马

新币汇率高涨间接带动柔旅业 去年20万台湾人旅马



郑修强与台湾旅游业者交换名片。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指出,新币兑换率高涨,间接带动柔佛州旅游业市场,去年台湾共有20万人次前来大马旅游,当中有75%的游客到访新山。

新山增主题乐园

他表示,新山在近二三年已有很大的改变,包括增加了国际知名主题乐园,如乐高乐园、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目前“愤怒鸟”乐园亦在如火如荼建筑中,这些都是吸引外国游客到访新山的关键。

“根据数据显示,台湾同胞前来我国旅游的人数有增加的趋势,在2012年共有11万3405人到访新山,而今年1月份至6月份的报告,则有13万8866名台湾旅客前来新山旅游,换言之,2013年半年的人数已超越了2012全年的总数。”

他说,早前前往中国北京时,得知许多中国人曾前来新山游玩,因为新加坡新币兑换率较高的关系,让他们选择了兑换率较低廉的新山留宿。

他举例,新加坡五星级酒店一晚要价500新元,若换成马币可在新山住上4至5个晚上。

价格廉宜服务佳

“这是新山在兑换率上的优势,让旅客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享受一流的服务。”

他指出,马来西亚对中国人而言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大马华裔懂得以中文沟通,加上有华裔当官,街道上70%的商店招牌都是中文字,让来自大中华地区的游客备感亲切。

“身为掌管柔州旅游事务的行政议员,我希望海外游客能一直前来柔州旅游,不单是观光而已,因为观光可能一辈子只来一次,而是一有假期就想到柔州,希望海外游客把柔州当作度假胜地。”

郑修强与台旅业交流

郑修强昨晚出席台南、高雄与嘉义旅行社22个旅游业单位代表与柔佛旅游局、旅行社、酒店的交流晚会上致词时如是表示,这也是柔州旅游局阔别3年后,再次举办与台湾旅游业者的交流会。

大会当晚除了安排32名台湾旅游业者代表享用道地的马来餐,同时将现餐厅布置成马来同胞婚宴,亦安排了一对马来夫妇扮演新郎新娘,让来自台湾的同胞认识马来传统婚礼的习俗,并邀请他们向一对“新人”洒圣水献上祝福。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