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延长征收10%附加费 长巴车资变相起价

延长征收10%附加费 长巴车资变相起价

长途巴士业者要求车票调涨30%未有定案又遇柴油涨价,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宣布,考虑到燃油涨价营运成本将提高,允许长途巴士继续征收10%的附加费,直到当局宣布新收费为止。

附加费原订今天停收

长途巴士业者获准在开斋节期间征收10%的附加费措施,原定于明天结束。该委员会这项宣布,形同巴士车资变相涨价。

泛马巴士业者公会是在政府宣布燃油涨价后,致函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要求延长征收10%附加费措施。

该委员会之前是在6月中旬宣布,同意让巴士业者在开斋节期间收取长途快车票10%附加费,有效期限从7月8日至9月8日为止,包括全部现有的长途快车班次及因应佳节需求而推出的额外班车。

柴油上一次调涨零售价,是2010年12月4日。政府是在本月3日调涨RON95汽油和柴油每公升零售价20仙,使RON95每公升售价涨为2令吉10仙,而柴油是2令吉。

调涨车票年底决定

这也是近年来,政府首次因为柴油价格上涨,允许长途巴士业者延长原本只限佳节期间征收车票附加费的措施。

泛马巴士业者协会(PMBOA)原本是要求长途快车票涨价30%,不过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拒绝,只允许在佳节期间给予两个月征收10%附加费,而调涨车票事宜将在年底有决定。

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今日发文告说,尽管政府调涨燃油费,但长途巴士车票价格目前不会涨价,当局将会宣布新收费。 该会表明,研究长途巴士收费的工作处于最后阶段,该委员会确保即将宣布的新收费不会对人民和业者构成负担。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