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蒲莱山3年吸引逾万游客 古来区旅游前景俏

蒲莱山3年吸引逾万游客 古来区旅游前景俏



郑修强(右起) 及欧阳清流为古来福建会馆新届理事会主持监誓仪式。前排左三为陈益升。

古来区具备发展条件,旅游前景看俏,其中蒲莱山吸引国内外登山爱好者前往休闲,过去3年来超过上万名外国旅客入住当地民宿体验生活。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披露,为配合旅游局推动民宿旅游,蒲莱山脚附近的甘榜蒲莱山及甘榜斯里拉亚设有民宿,从2010年开始就有4021名国外游客入住;2011年则有6673人,2012年共有6106人,外国游客可以借此体验蒲莱山的清新空气及欣赏自然景观。

他表示,入住民宿的游客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及澳洲等国家。

中国旅客市场庞大

他说,士乃国际机场及柔州国际名牌商品城(JPO)也成了古来重要的地标,吸引了更多外国游客到古来吃喝玩乐。 他表示,中国知名厂商将在古来区一带投资过亿令吉以开设分厂,古来区的策略性地点能够带动经济发展。 此外,郑修强指出,他前往中国北京考察时,当地官员告诉他,2011年有8300万中国人出国旅行,其中90%约7500万人前往东南亚国家旅游,仅有2%游客约150万人前往大马度假,可见中国旅客市场之庞大。

应提升蒲莱山基建———古来福建会馆会长●陈益升

古来福建会馆会长陈益升表示,自蒲莱山发生山洪爆发事件后,州政府就未对此解禁或正式开放给登山客,但每逢周末或假日,都不乏看见登山客或附近居民一家大小前往该处休闲,蒲莱山绝对是古来区潜在的旅游景。

他促请郑修强将上述课题带入州议会,探讨蒲莱山的安全标准,并提升蒲莱山的基建。

他指出,古来区经济发展蓬勃,无论是屋业、商业或工业等各方面蒸蒸日上,加上该区也是依斯干达发展特区的其中一个旗舰区,相信未来能够引领古来迈向城市化。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