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圈定4新村推动 昔打造生态水果景点

圈定4新村推动 昔打造生态水果景点



郑修强(右五) 移交大臣拨款给杨福友(右四) , 右三为李煌治。

掌管柔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人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指出,柔州政府将会推广昔加末生态及水果为旅游景点,并圈定柯浪津津、市敏、包勿新村为首要推动的新村。

他说,每个县属都有各自独特的“产品”,正当柔佛州已是国际旅游景点聚集地时,政府也应将柔各县独特的景点带动出来。

“由于昔加末的发展以农业和水果生态为主,州政府在迪沙鲁推展果园计划非常成功,而当昔加末也一样具备上述条件,故州政府计划把该县造成为生态和水果的旅游景点。”

郑修强今日代表州务大臣移交10万令吉拨款给马华峇都安南支会作为提升综合礼堂仪式上,这么指出。

他说,尤其昔加末火车站也能够提供交通服务,而昔加末与金山处于毗邻,也能够与兴楼云冰生态旅游相映成趣,相信必能促使本地或外国游客前来体验。

需私人界配合

郑修强表示,当局也会在这项计划中,通过举办国际水果节等活动,把具备条件的新村带动起来。

他说,上述计划也需要私人界与政府配合,以便能进一步促销及带动,另外,也能通过各县的旅游小组、县属、县议会、市议会或旅游局等,共同推展这项工作。

他说,一些乡村也能提供民宿配套,让居住在城市的人能够到来享受乡村生活,体验新鲜空气等。

郑修强呼吁有意愿的私人商家可向他提出建议,当政府在这方面看见可供发展的潜能后,也会考虑在设施或促销方面给予全面的协助。

出席者包括马华昔加末区会主席拿督李煌治医生、马华峇都安南支会主席杨福友等人。

柔游客增100万人次

郑修强说,与去年同时期比较,今年过境柔州和旅游的人士增加了100万名。

他指出,州政府致力于招揽更多外来者前来柔州观光,2011年,过境柔州和旅游的人数达到1600万人次,去年更增加到2200万人次。

“今年首6个月,已有1100万人次前来柔州观光旅游,比去年同时期的人数增加了100万名。”

郑修强指出,柔州依斯干达特区在6年内已吸引了1198亿令吉的投资额,其中的36%是外国投资,本地投资则占了64%。 他说,全世界顶尖大学、学院也已经开始在依斯干达设立,将来本地学子不必去到国外升学,反观,将能吸引外国学子前来柔佛州就读。

~以上新闻转载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