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申请400万拨款‧金山国家公园明年提昇

苏海里:申请400万拨款‧金山国家公园明年提昇

柔佛州国家公园局长苏海里哈欣披露,该局已经向旅游部申请400万令吉款项作为发展金山【Gunung Ledang】国家公园休閒区,其中包括增设吊桥(Canopy Walkway),整个计划料可在明年开跑。

要求列入第十大马计划他说:“其实早在2009年国家公园局就有此发展计划,由於当时面对拨款不足,该局决定挪后这项建设工程,同时也要求旅游部把上述计划列入第十大马计划中。”

他在今早陪同柔佛州环境与卫生委员会主席拿督阿育拉末在金山公园,为玛拉工艺大学推行科学考察研討会主持开幕礼会后向报界表示,该局早前也获得当局300万令吉拨款,提昇进入国家公园的公路。

苏海里哈欣说,上述拨款也牵涉到金山脚下的小园主征地费用,通往金山国家公园的路段於2011年正式通车,方便旅客进出。

他也说:“由於金山公园是属於原始森林保留区,蕴藏不少罕有品种的动植物,因此,国家公园局绝不会大肆发展有关地区,确保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他指出,柔佛州国家公园局只是规划適合发展作为休閒区地段,至於范围的多寡得视旅游部批准拨出的款额而定。

玛拉工大研究金山动植物

此外,柔佛州环境与卫生委员会主席拿督阿育拉末则表示,玛拉工艺大学教授及学生组成的考察团早已在2011年针对金山公园进行研究,该大学也针对金山內蕴藏数千种的动植物的初步研究报告。

他说,根据之前的报告,金山森林区确实有不少罕见的动植物,其中就包括至今只在檳州升旗山上发现一种学名为Maesa Fraseriann珍贵植物的品种。

他指出,玛拉工艺大学今日再与柔佛州国家公园签署为期3年的合作协议,希望能够让该大学完成所有研究工作。

~以上新闻转载自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