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外国游客同比去年增16% 旅游收入增21亿元

外国游客同比去年增16% 旅游收入增21亿元



郑修强(左三) 颁发绿色酒店证书给德塞(左二) 、左起为法依扎、祖莱达及依萨见证。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披露,今年上半年,到访大马的国际旅客人次和旅游收入,相较去年同期皆有上升。


他说,在今年上半年,前来大马的国际旅游人次达640万,相较去年同期的550万人次,今年上升16.36%。


他说,在旅游收入方面,今年上半年达149亿9000万令吉,相较去年同期的128亿4000万令吉,今年上升了16.74%。


旅游局开斋午宴


他今日出席柔佛州旅游局举办的开斋午宴时这么表示。


开斋午宴上,郑修强也颁发“绿色酒店”证书给m-suite酒店总经理德塞,后者在msuite酒店执行助理经理法依扎见证下,从郑修强手中接过模型证书。


大马旅游与文化部管理和监控副秘书祖莱达博士、大马旅游与文化部柔州分局局长依萨、皆有出席。


此外,郑修强还说,自2011年始在城市森林举办开斋宴会,柔佛州旅游局每一年会在不同的地点欢庆开斋节。


去年是在麻坡的巴力武吉斯(parit bugis)民宿,今年则在新山独立公园,其主要目的是集合旅游业者推销本地的旅游景点。


他说,2014年是旅游年,在较早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今年宣布的大马旅游年目标,预计2014年吸引2889万人次游客前来大马旅游,带来818亿9000万令吉的收入。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