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9月21日老街过中秋重温居銮点滴

老街过中秋重温居銮点滴 惹兰伊斯迈街21日封街同庆



刘镇东(左二) 与陈泓宾(右) 一同与过去这里营业的店主们欣赏彩绘作品。

21日“走,回老街过中秋”,寻找居銮居民的集体回忆。

征邀涂鸦和彩绘高手

该活动在惹兰伊斯迈老街举行,由居銮社区中心主催,民主行动党居銮联委会、居銮社区中心、居銮个人、团体与商家的支持下共同参与,为中秋佳节主办活动。

该活动将于21日下午4时至晚上10时在惹兰伊斯迈街举行,主办当局将封街进行活动。

当晚节目丰富,当局在惹兰伊斯迈中路路口设立大型露天电影院,当晚播放刘三姐与P.南利的电影。同时也模拟当时的旧戏票印刷,每张销售1令吉。

当时的电影海报也加印让公众认购收藏。

为迎接马来西亚日和中秋节庆,本周五六日,继续进行第二阶段老街彩绘。

除了17家老店外,最近也有一家靠近火车轨道旁的店家积极响应,答应借出屋顶和火车轨道旁的店面。

居銮社区中心目前已在面子书征邀全国涂鸦和彩绘高手来挑战,欢迎有兴趣者联系。

陈泓宾盼活化老街

明吉摩州议员陈泓宾希望此活动可以活化老街,让在外工作和当地的居銮人都能携家带眷普天同庆。

他说,老街装载了居銮全民的集体记忆,也见证了居銮文化历史发展和变迁。

他表示,在老街未被拆除以前,我们邀请居銮居民和各地的朋友共同回到老街,细细重温历经三代的单层老店曾经经历的岁月,同时也将文化活动和在地产业结合,希望可以给老街掀开另一个开始,让在地产业也能找到回馈社区的管道。

陈泓宾指出,为了加强和建立居民在社区的自信,这次的活动规划并未引进外来的专业团体,而是由在地居民负责各项任务并推动执行。

他透露,老街活动的重点包括老店彩绘、牛奶罐火车头、牛奶罐许愿树、露天老电影、童玩区、饮食区和地方旅游产业的教育展览等。同时也邀请老字号如丁丁糖亚伯、讲古先生孙福盛。

他也说,这次的饮食区主要是广邀在地经营多年的摊贩和地方老产业回到老地方设摊。

如曾经在老街大树下经营28年面档的老板,已同意在当天回到老地方摆摊,让大家可以重温美食和记忆。南益饼家老字号虽然已开始停止接受订单,仍然答应捐出小猪笼饼供饮食区贩卖。

他说,为了配合牛奶罐火车头和许愿树,陆续收到热心人士所捐献的牛奶罐,目前仍在征求更多的牛奶罐。

洪瑞业邀居銮人为词谱曲

亚洲知名本地音乐人洪瑞业,同时也是AnkeUkelele的老板也为居銮老街亲自写了一首词,日前已公开邀请居銮的朋友为词谱曲,目前已收到四首曲,截至日期将在下周三(18日)希望能够赶在9月21日当天以不插电的方式演唱,表演形式不拘。

居銮区国会议员刘镇东说,节目重点在于全民参与,一起为老街寻找集体回忆。欲知更多详情,请联络居銮社区中心,07-7779758,或浏览脸书(Pusat Komuniti Pakatan Rakyat Kluang)。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