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高桩舞狮队、月光会、艺术节‧陈旭年街9月活动精彩

高桩舞狮队、月光会、艺术节‧陈旭年街9月活动精彩

新山陈旭年街9月份活动节目丰富精彩:国內11支高桩舞狮队將到老街一较高下,老街月光会將带给大家浓浓的过节气氛,五人画展与新山艺术节將令老街的艺术元素更添繽纷与多元。



新山陈旭年街工委会公佈9月份的文化街活动详情。前排左起为徐珈玳、徐宝真、陈再藩、梁开明、罗良嘉、舒庆祥。后排左起为陈文祥、郑志发、罗永泰、陈书强、朱国俊、邱继辅。(图:星洲日报)

新山陈旭年街工委会主席陈再藩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公佈9月份活动內容。

出席发佈会者,尚包括该工委会副主席梁开明和罗良嘉、委员陈文祥和郑志发、新山华族歷史文物馆管委会副主席舒庆祥、以及画家:徐宝真、徐珈玳、朱国俊、陈书强等。

万盏华灯庆中秋明亮灯

陈再藩指出,第15届万盏华灯庆中秋亮灯仪式將於9月5日晚上7时30分,在文化街位於文物馆旁的栱门进行。隨后,则备有潮州大锣鼓与舞龙演出。

他表示,配合中秋亮灯,南方大学学院中文系主任安焕然將在红楼主讲山中秋园游晚会的歷史。

7日洪扬体育会妆艺活动

另外,他透露,文化街將於9月7日晚上,邀来新山洪扬体育会,为民眾呈献老街妆艺活动,带来舞龙、高蹺和大头娃娃表演。

9月14日晚上8时,在红楼前方举行的“第三届街头高桩狮王赛”,来自国內5州的11支队伍將在老街竞技较量,可谓老街最热闹的一次。

9月21日晚上7时举行的老街月光会,將致力营造温馨气氛,让一家老少边欣赏音乐与舞蹈表演,边提灯品月饼,或参与童玩游戏等。

古来灵感大乐队將於9月28日晚上,到文化街红楼舞台登场献唱多首经典老歌。同日晚上,在老街的林记前方,则有新山法霖学苑安排的佛曲演唱。

14日起办“飞五画展”

5名画家结合彼此的创意,分別在红楼和老街画室举办“飞五画展”。展出日期为9月14至18日。参展的画家为黄书强、罗永泰、朱国俊、陈晴蓝、徐宝真。

陈再藩也提到,新山艺术节从9月6日至10月5日在旧柔州政府举行。10月5日晚上,艺术节工委会將在文化街特备一项街头晚会。

“第三届街头高桩狮王赛”参赛队伍

麻坡关圣宫龙狮团
丹满亚满关圣宫龙狮团
沙威文青龙艺龙狮团
沙威文青醒狮团
马六甲高峰龙狮团
吉隆坡光艺醒狮团
吉隆坡大同白鹤醒狮团
吉隆坡光辉狮艺醒狮团
大马军警协会森州文丁会暨醒狮团
森美兰文丁军警龙艺龙狮团
彭亨关丹建造行醒狮团

~以上新闻转载自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