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日本辐射飘来马印

日本辐射飘来马印 各国坚称:不会影响健康

来自福岛核电站的辐射粒子已飘散到多个国家,继邻近日本的中国、韩国外,昨日抵达菲律宾、越南,并继续向印尼和马来西亚方向转移。各国有关部门均表示,侦测到的辐射物质含量极低,相信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韩国原子能安全技术院昨日表示,设在首尔和春川等地区的十二个放射性物质监测站,前日测到空气中含放射性碘,其中春川监测站更测到放射性铯137和铯134。当局指放射性物质的量极少,对人体无害。

菲律宾及越南亦于同日表示,在境内空气中检测到微量放射物碘131同位素。在东南亚地区,辐射云正向印度尼西亚与马来西亚转移。英国官员称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侦测到有相信来自日本核电厂的放射性碘,强调碘浓度极低。

环境局:新加坡辐射量 处安全水平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表示,我国空气中的辐射量处于安全水平。

来自福岛核电站的辐射粒子飘散到菲律宾和越南,并继续向印尼和马来西亚转移,引起各国关注,不过各国相关部门都说,他们所侦测到的辐射物质含量极低,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至于新加坡是否受到辐射物质影响,新加坡环境局今早答复说,椎间盘空气中的辐射量平均是每小时0.08微西弗(micro-sievert),处于安全水平的一般背景辐射值(background radiation level)。

《联合晚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