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中国山东潍坊市‧与巴西古当缔结姐妹市

中国山东潍坊市‧与巴西古当缔结姐妹市

向来以举办风箏节闻名的巴西古当,即將与具有“世界风箏之都”的中国山东潍坊市,缔结为姐妹市。

巴西古当市议会主席拉欣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表示,由於在巴西古当风箏山举办的第十六届世界风箏节非常成功,因此柔州政府决定派出一个代表团前往中国签署上述协议。

拉欣指出,代表团將由柔州旅游及国內贸易委员会主席何襄赞、柔州旅游局局长沙阿里和他带领,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旅游局官员和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高层。

拉欣也表示,为了配合潍坊市在4月16日至18日期间举办的第廿八届国际风箏节,巴西古当市与潍坊市的谅解备忘录,计划將在4月15日签署。他说,当天將由他与潍坊市市长代表签署。

他透露,此次签署备忘录的目的,除了建立双方的合作关係,也让双方有机会交流彼此间在风箏方面的知识、文化与经验,促进两地旅游业。

他说,选择潍坊市作为姐妹城的三大原因,包括当地每年举办的风箏节,都可吸引超过30个国家的游客逾200名各国风箏好手参与,这可巴西古当市议会借鉴。再者,潍坊市举办了廿八届的风箏节,有丰厚的举办风箏赛经验。后最,柔州旅游局已把每年在巴西古当举办的风箏节列入旅游活动行程,与潍坊市结为姐妹市后,將能提高外国旅客的数目。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3.30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36374?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