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哥打强打歷史景点招游客

推出月歷手册促销活动‧哥打强打歷史景点招游客

龙望瀑布是哥打丁宜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边佳兰四湾出產的龙虾是当地特点美食,也成为当地的地標。

哥打丁宜歷史古蹟之一------甘榜玛甘皇陵。

迪沙鲁海滩在70年代已经是闻名国际的旅游胜地。

哥打丁宜县长兼县议会主席依斯迈指出,配合宣传及促销“2011年哥打丁宜旅游年活动”,地方政府將全力推介当地的歷史及旅游景点,以吸引本地及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他表示,除了悬挂宣传布条及通过电台广播,哥打丁宜的旅游年宣传及促销活动將包括推出有关旅游年的月歷及宣传手册。同时將於4月2日邀请柔佛州乡村及区域发展委员会主席兼哥打丁宜素里里区州议员爱茜亚主持“2011年哥打丁宜旅游年”推介礼。

他日前在县署召开新闻发佈会,发佈上述讯息。出席新闻发佈会的包括柔佛州旅游局、哥打丁宜旅游局及各有关部门官员。

2011年为哥打旅游年

他说,政府將2011年列为哥打丁宜旅游年,是纪念柔佛王朝在1511年成立至今500年歷史。同时,因为柔佛王朝的歷史与哥打丁宜有著非常密切的关係。而且柔佛王朝曾在哥打丁宜8个沿河地区建立都城。

他表示,哥打丁宜被冠以“歷史旅游城”至今,从未被专注及重点宣传当地的歷史及旅游景点。因此,配合今年的旅游年活动,政府將全力及专注这方面的活动及宣传,以期吸引国人及外国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从而带动当地的经济及商业发展,让当地商家及民眾受惠。

天然景色古蹟美食等
哥打推介5旅游卖点

依斯迈指出,哥打丁宜旅游年活动所推介的旅游卖点拥有5个特点,即一、原始天然景色;二、歷史古蹟;三、特点美食;四、州级及国际性活动;五、家庭式旅舍度假屋。

他说,原始天然景色包括:龙望瀑布、班底山、迪沙鲁海滩等等;歷史古蹟则是甘榜玛甘皇陵及旧柔佛等地的皇陵古蹟;特点美食则是巴谢鸡饭、海鲜及迪沙鲁水果园的各类水果等等;州级及国际性活动则是每年举办的素里里钓鱼比赛及迪沙鲁国际铁人赛;家庭式旅舍度假屋则包括设在甘榜卢骨、德米娜及旧柔佛等地的家庭式度假屋。

钓鱼赛铁人赛获热烈响应

他强调,龙望瀑布及迪沙鲁海滩在70年代已经是闻名国际的旅游胜地。同样的,素里里钓鱼比赛及迪沙鲁国际铁人赛每年都获得热烈的响应,吸引数以万计的者及观眾前来参与其盛。

他说,以上的旅游特点及活动將让游客有选择性的到哥打丁宜观光旅游。包括布匹街迷你吉兰丹及多家购物中心让游客购物;乘船游柔河让游客观赏沿河一带的歷史古蹟,以及观赏夜间萤河的奇景。同时,由於当地养燕业的蓬勃发展,燕窝也成为当地的特產之一。

他相信这些特点也能带动游客前来消费,將有利促进哥打丁宜区旅游发展。

交通方便缩短来往时间

他指出,通过以上游年活动所推介的5个旅游特点,以及目前交通与住宿的方便,包括哥打丁宜通新山、古来、居鑾、丰盛港等道路;乌鲁地南通哥打丁宜高速公路,以及即將在5月通车的士乃/迪沙鲁高速公路等等,將缩短来往当地的交通,让游客更方便前来观光旅游。

他表示,该县每年都吸引约50万旅客到哥打丁宜观光旅游。

因此通过各部门的分工合作及所作出的各项努力与宣传,相信今年能吸引多一倍以上的游客前来哥打丁宜观光旅游。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3.29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36206?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