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盼旅游收入达1680亿‧要吸引3600万游客

黄燕燕:盼旅游收入达1680亿‧2020年要吸引3600万游客

旅游部长拿斯里黄燕燕表示,旅游部放眼2020年要吸引3千600万名游客,並且设定將每人平均旅游消费增加至4千675令吉的目標,使大马旅游收入能达到1千680亿令吉。

她说,旅游部的这项旅游改革计划与政府所推动的经济改革计划是平行的。

她指出,虽然去年面对了世界经济不稳定的局势,但是大马还是成功的创下565亿令吉的旅游收入,较2009年的534亿令吉,增加了5.8%。

她说:“在旅客的平均消费方面,也从2009年的2千256令吉90仙,增加到去年的2千298令吉60仙。”

新国游客增长2.4%达130万人

她指出,新加坡是大马最大的旅游市场,去年到访的新国游客比2009年增长了2.4%,即达到130万4千人。

她认为,政府宣佈取消300种售价超过200令吉的名牌商品入口税,相信有助吸引更多游客到大马购买各种品牌的商品。

黄燕燕今午在东甲为“东甲布城嘉年华”主持开幕时指出,旅游部希望藉此嘉年华,把东甲打造为国內及国际闻名的“布匹天堂”(syurga kain)。

她认为,通过这项嘉年华活动,有助推动东甲的旅游业,同时也把被誉为“布匹天堂”的东甲介绍给国內外游客。

何襄赞:发展礼让生態旅游

柔州旅游及国內贸易委员会主席何襄赞希望旅游部继续给予柔州旅游局协助,並善用柔州是六成游客的主要入境处的优势,共同发展柔州的旅游业。

他说,礼让县东甲素有“布城”的美誉,再加上金山瀑布,以及周边的农林种植,使礼让县成为具有生態旅游魅力的景点。

他也吁请礼让县政府积极提昇旅游基设,並且吁请东甲商家提昇服务素质,以吸引更多国內外游客到访光顾,增加商机。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3.04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33821?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