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东北季风期较往年长‧边佳兰海域海浪仍高

东北季风期较往年长‧边佳兰海域海浪仍高

迪沙鲁一带海域大致上不受海啸影响。但由於东北季候风尚未停止,因此海浪仍相当高。

日本强震触发巨大海啸,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向包括大马在內的50个国家和地区发出海啸预警。但记者今早前往边佳兰海域一带的度假村、渔港及迪沙鲁海滩时,受访者都表示,边佳兰海域大致上不受海啸影响。不过,由於东北季候风尚未停止,当地海浪仍相当高。

据瞭解,今年的东北季风期较往年来得长,原本在今年2月底结束的风期,但迄今仍未停息。

旅客人数未锐减

当地度假村的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当地的旅客人数並未因此而锐减,也未有旅客因担心海啸而退房。目前由於適逢学校假期,不少度假村的住客率相当高。

另外,根据记者观察,不少旅客也趁著假期前往迪沙鲁海滩、边佳兰海域一带度假休閒。旅客受访时,大多认为边佳兰海域不会受到海啸波及。

纳扎鲁丁:度假村住客率爆满

度假村负责人纳扎鲁丁表示,由於適逢学校假期,该度假村的住客率爆满,目前也没有住客退房。度假村目前也尚未接获柔州海事局等单位的警戒通知。

阿里惹扎:风平浪静多逗留一两天

伊朗游客阿里惹扎(30岁、学生)和妻子索达贝(27岁、学生)表示,他们一度担心海啸將影响行程,但到达迪沙鲁后发现这里风平浪静,让他们感到欣喜若狂,並决定多逗留一两天。

刘得明:有不妥工作人员会通知

新加坡游客刘得明(75岁)与家人趁著学校假期来到迪沙鲁海滩游玩。其女儿刘湘云(47岁)相信,迪沙鲁一带即使受到海啸影响,工作人员也会事前通知。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3.12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34448?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