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更多新加坡人被新山刮刮乐骗

更多新加坡人被新山刮刮乐骗

刮刮乐集团目标锁定新加坡人,新加坡关卡官员也察觉不对劲,每天检查出4、5名新加坡人坐车载送“奖品”回国,官员见新加坡人接二连三受骗,不忍再向他们征收“奖品”消费税。

新加坡人及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已成为刮刮乐集团的目标;继日前一名新加坡美容师遭刮刮乐集团诈财后,前日又有一名新加坡人在新山被骗走7500令吉(约3100新元)。

50岁的新加坡公民罗锦辉昨日在马青总团消费人事务局副主任柯松达的陪同下,在记者会上叙述本身的遭遇;他说,他是在入境新加坡时,被关卡官员告知受骗。

罗 锦辉是一名技术人员;他指出,他在3月1日到新山探访朋友后,准 备经由新山城中坊(City Square)行人天桥往新移民、关税和检疫大厦返新加坡。“一名年约20岁的少女走过来,说一间日本公司为了逃过税务征收,以抽奖方式回馈民众;我见她 眉清目秀,便信以为真,更以为有机会抽中逾万令吉的现金奖,所以跟她坐德士到刮刮乐公司,一名逾20岁的男职员来接待我,他说如果我没抽中所列出的奖项, 他还会赔我钱,赔偿金高达1万令吉(约4200新元),因为一个‘贪’字,我被骗了,还带他到提款机提出7500令吉。”他指出,当时他一度怀疑这是骗 局。

《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