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丹戎巴葛火车终站 如期7月1日迁至兀兰

丹戎巴葛火车终站 如期7月1日迁至兀兰

外交部长杨荣文形容去年为新马关系取得突破的一年,两国决定执行双方领导人针对“马来亚铁道公司在新加坡土地发展协议要点”及其他课题所达成的协议,马铁道公司将如期在今年7月1日把丹戎巴葛火车终站迁至兀兰火车站。

“这是铁定的期限。执行协议要点的时间已经制定,其中一部分的执行方案也已经启动。”

至于铁道两旁的一些发展,包括石叻(Silat)住宅区的重建和波那维斯达纬壹科技城商业园的扩展工程,都将在今年7月1日之后展开。

杨荣文指出,当火车终站迁离丹戎巴葛之后,双方达成的其他协定,如联合成立马新私人有限公司以发展滨海湾金融中心和奥菲亚与梧槽路之间六块优质地段等计划,也将跟着展开。

他认为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要与新加坡发展友好关系,使落实马铁道土地协议要点(Points of Agreement,简称POA)的计划经过两国多年的谨慎谈判,并且在谋求双赢的精神下终于达成。

他说新马两国都即将举行大选,而我国大选也可能比马国较早举行,希望双方都能在各自的国会选举中赢得漂亮。

李显龙总理和纳吉首相是于去年5月24日和9月20日举行会谈后,在联合声明中同意执行已被搁置近20年的POA。

《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