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有效管制外国人入马‧柔14入境处加强把关

有效管制外国人士入马‧柔14入境处加强把关

柔佛州移民局局长那斯里依萨指出,该局將在州內14个边境入境处加强把关,监管外国人士入境大马的情况,特別是在MyIM指纹系统全面实行之后,將更能有效管制外国人士的入境。

他说,柔佛州內的14个入境处,拥有最多外国人入境的记录,因此该局向来都努力做好把关的工作,加强监管入境的外国人和游客。

他指出,该局目前在等待总部指示,以派出官员前往接受MyIM指纹系统的特別训练。

配合MyIM系统扫描机未装置

他表示,该局目前尚未確定派出去受训的官员人数,而且配合MyIM系统而必须装配的扫描机,也尚未装置,一切都还在等待进一步的指示。

他指出MyIM指纹系统的採用,將能快捷鑑定入境外国人的身份,有助阻遏入境者滥用落地签证和有利於移民局推行的“特赦”计划。

据瞭解,移民局已经计划在国內的边界入境处採用MyIM系统,该系统可以让移民局减少与民眾接触和减少柜台服务,並加速证件的批发,所有出入大马的旅客和外国人都会经过这项指纹鉴定系统的检验,资料获得储存,方便追踪。

移民局总监拿督阿利雅斯之前曾披露,该指纹鉴定系统,预料可在今年5月落实。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3.10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34343?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