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工作准证持有人登记后可自动通关

工作准证持有人登记后可自动通关

去年新加坡11个海陆空关卡的出入境人次达1亿6700万,为了提高通关效率,本地工作准证持有人,即日起只要一次过向移民与关卡局登记,便能够凭护照和指纹自动通关,大大缩短通关时间。

前年起发行的新型长期准证卡(包括长期探访准证、就业准证、学生准证等)的持有人,由于已有指纹记录,则无须再登记,便可凭护照和指纹通关。

移民与关卡局是在1997年推出自动通关检查系统 (Immigration Automated Clearance System),当时使用者必须申请一张价值30元的智慧通行卡(access card)才能通关。2006年系统加强后,本地护照持有人便能凭护照和指纹通关。本地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就业准证、学生准证持有人也紧随其后于 2008年起分享措施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当局去年3月起便陆续向更新智慧通行卡的马来西亚籍工作准证持有人登记护照与指纹。经过一年的试验后,当局即日起让工作准证持有人也能凭着护照和指纹通关。这意味着关卡将逐渐告别智慧通行卡的时代。

可是,自动通关检查系统只能读取符合国际民航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简称ICAO)标准的护照。移民与关卡局在文告中说,所有新加坡护照都符合标准。

文告也说,护照上没有指纹登记的6岁至15岁的新加坡孩童也能向移民与关卡局登记,以便日后使用新系统。

《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