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璀璨烟花照耀夜空‧哥打旅游年热烈引爆

璀璨烟花照耀夜空‧哥打旅游年热烈引爆

夜游柔佛河观赏萤火虫,目前已经成为哥打丁宜县最热门的景点。

“2011年哥打丁宜旅游年”推介礼,昨晚在当地柔佛河畔举行。出席的嘉宾及各界人士非常踊跃,场面热闹。当局也在现场燃放烟花,璀璨夺目的烟花照耀整个哥打丁宜市区的夜空,也照耀悠悠的柔佛河,为旅游年开启美好的一页。

柔佛州郊区及区域发展委员会主席主席阿茜雅在推介仪式上,呼吁哥打丁宜的商家及居民配合旅游年的举行,以热情和笑容欢迎来自各地的游客到访。

阿茜雅:须给予游客最好待遇

阿茜雅也是旧柔佛区州议员。她说,哥打丁宜居民现在必须给予游客最好的待遇,用亲切的笑容、周到的服务和美味的食物来款待。记得用“欢迎来到哥打丁宜”来问候访客,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她说,当局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吸引100万名游客到访並非不可能,因为哥打丁宜县具有丰富多彩的旅游景点,加上所配合的活动,游客必会被吸引前来。

她也指出,政府配合这项活动,提昇了哥打丁宜通新山、古来、居鑾、丰盛港等的道路,同时乌鲁地南通哥打丁宜高速公路,士乃、迪沙鲁高速公路也即將启用,將让游客更方便前来观光旅游。

依斯迈:推出月历及宣传手册促销

哥打丁宜县长兼县议会主席依斯迈则指出,配合宣传及促销旅游年,地方政府將全力推介当地的歷史及旅游景点,以吸引本地及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他表示,除了悬挂宣传布条及通过电台广播,哥打丁宜的旅游年宣传及促销活动將包括推出月历及宣传手册。

他说,政府將2011年列为哥打丁宜旅游年是纪念柔佛王朝在1511年成立至今500年歷史。他指出,柔佛王朝的歷史与哥打丁宜有著非常密切的关係,因为柔佛王朝曾在哥打丁宜8个沿河地方建立都城。

推介旅游卖点拥5特点

依斯迈指出,哥打丁宜旅游年活动所推介的旅游卖点拥有5个特点,即原始天然景色、歷史古蹟、特点美食、州级及国际性活动和家庭式旅舍度假屋。

他说,原始天然景色包括龙望瀑布、班底山、迪沙鲁海滩等等;歷史古蹟则是甘榜玛甘皇陵及旧柔佛等地的皇陵古蹟;特点美食则是巴谢鸡饭、海鲜及迪沙鲁水果园的各类水果等等;州级及国际性活动则是每年主办的素里里钓鱼比赛及迪沙鲁国际铁人赛;家庭式旅舍度假屋则包括设在甘榜卢骨、德米寧及旧柔佛等地的家庭式度假屋。

他表示,以上的旅游特点及活动將让游客有选择性的到哥打丁宜观光旅游。包括布匹街迷你吉兰丹及多家购物中心让游客前往购物、乘船游柔河让游客观赏沿河一带的歷史古蹟,以及观赏夜间萤河的奇景。同时,由於当地养燕业的蓬勃发展,燕窝也成为当地的特產之一。

他相信这些特点也能带动游客前来消费,將有利促进哥打丁宜区旅游发展。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4.03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36814?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