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即起推出邮寄药物服务

玛慕迪雅综合诊所‧即起推出邮寄药物服务

位於新山中央医院后方玛慕迪雅路的玛慕迪雅综合诊所(Klinik Kesihatan Mahmoodiah)即日起推出“邮寄药物”服务,病情稳定、需要长期取药的慢性病患须付邮寄费,所需药品便能定时送达居所。

这项由卫生部、柔佛州卫生局药剂处配合大马邮政公司提供的服务,去年陆续在柔州的新山中央医院、麻坡中央医院等主要医院试跑,而玛慕迪雅综合诊所(Klinik Kesihatan Mahmoodiah)则是新山率先提供“邮寄药物”服务的政府综合诊所。

在这项服务下,病患只须在收到快递员把药物送到家时,才付运输费予快递员。

这项最新服务现阶段仅局限於粒状或胶囊药物。药水、不能接触阳光、必须冷藏的药物、需要特別包装或储存条件的药物等,病患或家属还是要依时回到诊所领药。

有意使用这项最新服务的民眾,可向院方药剂部索取表格或上网http://www.posonline.com.my,提出申请。也可致电该诊所药剂部查询,电话號码为07-2266166转支线240或传真至07-2211299。

罗斯玲达:用完前7天再补寄
病患每次获一个月药量

该诊所今早举办“邮寄药物”服务推介礼,柔州卫生局药剂主任阿里、新山卫生局官员罗斯玲达、玛慕迪雅综合诊所药剂组官员玛莫哈兰皆出席。

罗斯玲达在致词时表示,使用这项服务的长期病患,每次能获得一个月的药量,而诊所方面也会在病患药量即將使用完的前7天,透过邮寄,再將药品寄到病患居所。

她表示,上述服务能让慢性病患与家属省去重回医院领取药物的麻烦外,也免除了他们舟车劳顿之苦。

申请者须亲自向医院登记

阿里指出,这项服务也只適合长期服用相同药物的慢性病患。有意申请者,必须先亲自向医院药物部登记。

他说,病患申请后,诊所將確定病患的药物是否適合邮寄,同时查看邮寄地址是否在大马快邮的服务范围內。

他提到,若病患的地址不在快邮范围內,诊所將使用普通的邮寄方式,將药品送达病患居所。

他说,该诊所目前每日有逾300名公眾前往取药,隨著这项服务的开跑,病患能从中省去交通费、节省时间等。此外,不少长期病患往往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来取药,有了这项服务,病患的家人也能省时省力。

短讯预约取药並不受落

他提到,该诊所之前曾提供手机短讯预约取药服务,但並不受落,因此目前未提供这项服务。不过,公眾目前也可以在取药的2天前预先透过电话预约。

另外,玛莫哈兰在会上说,该诊所药剂柜台的工作时间为上午7时30分至晚上9时30分,方便公眾在工作时间后前来领药。

“邮寄药物”服务邮费表

寄发处接收处收费(少於500克)500克至1000克
马来西亚半岛马来西亚半岛5令吉6令吉
沙巴或砂拉越沙巴或砂拉越5令吉6令吉
马来西亚半岛马来西亚半岛8令吉10令吉
沙巴或砂拉越马来西亚半岛8令吉10令吉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4.01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36619?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