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向国内外游客招手‧依斯干达城网站推介

向国内外游客招手‧依斯干达城网站推介

命名为拿督惹化莫哈末大厦的柔佛州务大臣署与州秘书署大厦一侧,以喷泉、花园与走道庭园设计,带出了建筑物雄伟庄严,巍峨壮观以外的不同氛围。 (图:星洲日报)

命名为苏丹依斯迈大厦的柔佛州立法议会厅,成为努沙再也新行政中心地标建筑物。 (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3日讯)向国内外游客招手的依斯干达城网站今日正式推介,州政府设下每月5千人浏览,前来实地观光的游客逾千人的目标。

耗资4亿5千万令吉打造得雄伟庄严,巍峨壮观的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位于新山市45公里外的努沙再也,它也是柔佛州政府的新行政中心。

依据自苏丹依不拉欣大厦独有艺术特质的依斯干达城,从设计、创建及缀饰外观,展现了融和现代文化与地方历史优质的创建艺术,于2009年4月16日开幕以来,已成为柔佛州新地标性建筑物。

依斯干城内已启用了两年的建筑物,有命名为苏丹依斯迈大厦的柔佛州立法议会厅、命名为拿督惹化莫哈末大厦的柔佛州务大臣署与州秘书署大厦、马哥打广场、拿督莫哈末依布拉欣慕欣与拿督莫哈末沙烈柏郎大厦(C2S),以及拿督阿都拉曼安​​达(C3S)两栋集合州政府各部门的建筑物。

未来待落成的还包括联邦政府各部门在州属的办公大楼,使依斯干达城将成为设有76个中央、州政府各部门,办公的公务员人数达6千人的新行政与市郊城镇。

柔佛州旅游及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何襄赞今日受邀为网站主持推介,负责依斯干达城发展计划的Cahaya Jauhar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莫哈末奥兹也出席了推介礼。

为配合今日活动,主办单位更特别安排了35名来自新加坡的游客到来游览观光,共同见证今日依斯干达城这项深具意义的新里程碑。

何襄赞:提供综合邻近旅游景点

何襄赞表示,当局将提供综合邻近旅游景点,如丹绒比艾的新观光旅旅配套;加上明年即将开放的乐高园及柔佛名牌商品城,州政府将为到来柔州观光的游客提供另一新的旅游配套。

他指出,去年已有一万名外国游客慕名到依斯干达城游览,平均每月有一千名游客。随着今日新网站的推介,政府希望能取得每月平均5千人浏览该网站,到来实地观光的游客人数,将远超浏览人数的目标。

中国2千游客表兴趣

何襄赞表示,他近期前往中国招游客时,中国约2千名游客对到来新山、依斯干达城及丹绒比艾生态旅游景点充满兴趣。

他说,到依斯干达城的游客将进行一个小时的游览。他将要求各旅游相关业者或部门,提供让导游能为游客作正确资讯讲解的导游课程。

依斯干达城网址:http://www.kotaiskandar.com。该网站也与柔佛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柔佛旅游局等连结。

奥兹:方便游客投资者掌握资讯

Cahaya Jauhar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莫哈末奥兹表示,设立该网站也更方便到来的游客及投资者掌握最新资讯。网站内的内容着重景点、活动的举办及未来活动的策划等,为州政府全力发展的旅游业添加新项目。

他说,为向到来依斯干达城游客作深入讲解及导览,当局已培训了60名导游来接待游客。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4.23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39151?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