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禁台进口Sunkist5饮料

马来西亚禁台进口Sunkist5饮料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廖中莱证实,目前共有5项产品分别由台湾Uni President品牌的芦笋汁与由台湾家乡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并在马来西亚售卖的4种饮料含有塑化剂,目前已被指示立即从市场下架。

他说,台湾家乡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4项饮料包括Sunkist粒粒檸檬果汁飲(Sunkist Lemon Juice with pulps)、Sunkist柠檬果汁、Sunkist鲜橙汁、Sunkist橙汁。

至于被验出含有塑化剂Uni President品牌的芦笋汁,是该批食用期将于2012年5月18日截止的芦笋汁。

他说,政府也会立即启动食品安全资讯系统第6级戒备,全面禁止上述受塑化剂污染的台湾产品进入马来西亚。

卫生部将会密切监督入境处及市场上,其他由台湾入口的果汁、果冻、果酱、乳酸菌及运动饮料。

至于已购买上述产品的消费者,受促勿饮用有关饮料。

F&N Dairies公司声明,该公司的Sunkist产品与马来西亚卫生部禁售的台湾入口山奇士产品毫无关连,该公司属下Sunkist产品并没有遭到塑化剂的污染,可安全食用。

《联合晚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