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实施指纹扫描首个周末关卡大塞车

实施指纹扫描首个周末关卡大塞车 第二通道塞5小时

6月1日开始实施指纹扫描后迎来首个周末,马国关卡和新马第二通道昨日几乎全塞爆,入境大厅挤满人,车龙见头不见尾,有人在第二通道一塞就是5小时!

目前是学校假期,又是马国关卡全面实施指纹扫描后的第一个周末,新山关卡和第二通道,昨天都被进入新山的狮城客挤爆。

在新措施下,所有外国人抵达马国关卡的柜台时,都必须伸出两根食指进行扫描。由于扫描仪的位置是固定的,乘客必须下车扫描,无形中耽搁许多通关时间。

根据读者反映,新山关卡上午10时不到就已开始拥挤。整个入境大厅中午前已是水泄不通,现场怨声载道,被堵者无不叫苦连天。

读 者赵栢堃(27岁)告诉《联合晚报》,前往兀兰关卡途中,他发现车龙一路堵上了武吉知马高速公路,新山关卡的情况更糟。“入境大厅人头钻动,每个人都等到 心浮气躁!新山关卡一度多开两个柜台为了舒缓人潮,大家一窝蜂涌前,才发现柜台是为持特别准证的人开的,现场顿时乱成一团。”

读者黄先生也说,一家开车要到马国玩,却因受不了塞车之苦而作罢。“长长的车龙,少说有好几公里长,家人受不了,只好改变计划。这是有史以来最糟的一次!”

《联合晚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