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新山关卡堵车虽纾缓

新山关卡堵车虽纾缓 每趟快车仍延误一小时

马来西亚移民局官员四天前开始采取抽样方式,只要求入境的部分外国游客扫描指纹后,新山关卡和新马第二通道靠近柔佛丹绒古邦关卡的塞车情况已稍微纾缓。不过,本地旅游和快车经营业者透露,这几天每趟快车抵达目的地的时间仍延误一个小时左右。

本地快车经营者向马来西亚旅游局反映它们的心声后,后者随后也转达给柔佛移民厅,以免打击马来西亚旅游业。现在正好是新加坡学校假期,许多国人喜欢到马来西亚旅游和探亲,因此目前那里是旅游旺季。

受访的本地快车业者表示,由于旅客到了柔佛上述两个陆路关卡,仍旧得下车排队通过移民厅及海关,当局每抽样扫描一个旅客的指纹都会使原本大约15秒的通关时间,拉长几分钟,在人潮拥挤的情况下,通关时间必然加长。

他们也说,当局在学校假期才实行这项措施,的确对他们的营运和车队调动造成不便,也大大影响新加坡人到马来西亚旅游的兴致,他们吁请柔佛当局能尽力使通关程序更顺畅。

伍星旅游副总经理郑小方昨天受访时说,学校假期开始的上两个周末,快车在柔佛的两个关卡大堵塞,旅客大排长龙,导致通关时间长达四五个小时。她预料今天也同样会出现阻塞,不过希望柔佛当局能在这个时候减少对入境旅客进行指纹扫描,加速通关时间。

《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