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新山历史文物馆纪念辛亥

新山历史文物馆纪念辛亥‧后日街头播放《夜明》

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即将播放《夜明》。 (图:星洲日播)

今年适逢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今年特办多项活动,其中包括6月11日将的“辛亥百年街头电影播放会”。

主办单位集合多部孙中山相关电影,让镜头前的孙中山阐述革命的理念和过程。主办单位也将于11日放映电影《夜明》。

《夜明》是由马来西亚与中国电影界联合制作的华语电影,导演为香港的赵崇基。演员包括马来西亚的影后李心洁、台湾的赵文瑄、以及中国的吴越与赵峥。

《夜明》故事背景是清末时期,同盟会九次革命失败,孙中山到了马来西亚槟城筹款,策划来年(1911年)广州黄花岗起义。从一个截然不同的角度表现孙中山人生的片段,描述孙中山人性的一面,对革命低潮的艰难,害怕自己无法坚持,又描述孙中山与二夫人陈粹芬的夫妻感情。

当晚,宽柔二十四节令鼓队也将呈现精彩演出,为“革命活动”

带来轰轰烈烈的开场。其他活动还包括儿童填色沙活动、CANO​​N免费街头列印相片活动、新山小商公会的轻歌曼舞卡拉OK以及剪纸艺术等。

(星洲日报/大柔佛)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4668?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