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郑和展18日起举行别错过

耗资25万为期一个月‧郑和展18日起举行别错过

“伟大航海家郑和及其对亚洲的影响展览会2011”即将举行。

士姑来五福城广场(Sutera Mall)将在6月18日至7月17日,耗资25万令吉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伟大航海家郑和及其对亚洲的影响展览会2011”,让市民了解郑和七下西洋带来的深远影响以及贡献。

今日五福城广场高级经理吴乐仁、广告与宣传部职员耶哈尤西玛、黄维喜、陈德莱为展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活动详情。

展览会共分13展览厅

主办单位表示,展览会共分13个展览厅,包括第一展厅:展示郑和生平;第二展厅:郑和七次下西洋所使用的船只种类;第三展厅:七下西洋的过程;第四展厅:旅程中求生方式,包括船只内部构造和航海所使用的技术;第五展厅:郑和七次下西洋对文化、风俗、贸易、宗教、建筑和医药的影响;第六展厅:郑和下西洋对回教的影响;第七展厅:郑和下西洋对马六甲王国的影响;第八展厅:对话厅;第九展厅:视频厅;第十展厅:七下西洋年表;第十一展厅:互动厅;第十二展厅:照相厅与第十三展厅:礼品厅。

吴乐仁表示,希望参观者能学习到郑和下西洋所展现的良好价值观,尤其是他和各国统治者建立的密切关系。

他说,郑和七下西洋给亚洲国家带来巨大影响,影响范围包括贸易、宗教、文化、建筑、医药和外交等。

他表示,大会届时也展出郑和下西洋所使用的各类船只,如宝船、食物船、水船、战船、马船等等,展出将介绍这些船只的内容与规模。

办各比赛推动人潮
历史讲座周六礼拜举行

配合这项展出,主办单位还安排了郑和相关历史讲座,以及各种比赛推动人潮,让更多人参与郑和展。

郑和相关历史讲座方面,在展出期间,每逢星期六与星期日,下午3时与下午7时,在该广场二楼举行。

题目包括:郑和下西洋时期的马六甲华人社会、早期峇峇娘惹的生活概况、峇峇娘惹的饮食文化、峇峇娘惹的独特礼俗、峇峇娘惹的语言、服饰与房屋特点、峇峇娘惹如何从马六甲移居新加坡、新马历史上的著名峇峇(张永福、林义顺、辜鸿铭和陈祯禄等)。

受邀前来的主讲者,包括新加坡陈嘉庚基金会先贤馆副馆长韩山元、助理馆长邹璐、南院中文系系主任安焕然、国际郑和学会主席陈达生。

有关比赛包括:分别在本月25与26日,下午2时举行的中小学生演讲比赛;7月3日下午2时举行的书法比赛;7月9与10日,均在上午11时举行的中小学生中国象棋比赛。此外,本月18日至7月9日举行的郑和展摄影比赛。

详情洽耶哈尤西玛(019-7787272)、黄维喜(012-7720026)、陈德莱(019-7200316)。

(星洲日报/大柔佛)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4675?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