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民众趁假日举家上路‧士迪大道先“行”为快

民众趁假日举家上路‧士迪大道先“行”为快

途径士乃【Senai】通迪沙鲁【Desaru】大道的人士也能一览长约1.7公里、横跨柔佛河的贡贡【Kong Kong】大桥。 (图:星洲日报)

士乃通迪沙鲁大道第二阶段工程大道通车后,原本逾2小时的时间缩短至逾45分钟,大减民众少舟车劳顿之苦。

特别一提的是,途径上述大道的人士也能一览长约1.7公里、横跨柔佛河的贡贡大桥。

本那哇收费站(Toll Penawar)负责人向本报透露,该收费站自6月9日晚上开始启用后,公众反映踊跃,每日有逾5千辆交通工具从途径该收费站,前往迪沙鲁方向。

民众误会惊讶付费
仅一路段免费

“这不是免费的吗?”

士乃通迪沙鲁大道(简称“士迪大道)第二阶段工程大道通车的消息传开后,不少公众纷纷趁着周末与假日举家大小“先试为快”。

不过,不少民众误以为这条大道是全程免过路费一个月,实际上,当局提供的免费优惠仅限于由查哈雅巴鲁(Cahaya Baru)通往本那哇收费站的路段。

因此,当不少从乌鲁地南、士乃等收费站前往本那哇收费站的公众,在被要求付费时,皆惊讶的提出疑问,收费站工作人员也对此向公众解释。此外,当局也在收费站处贴着各个路段的过路费,提醒公众。

受访者也赞大桥“现代化”
“士迪大道省时方便”

使用士迪大道第二阶段工程大道的受访公众,大部份是首次取道有关路段。他们认为,有关大道可圈可点。

大致上,他们对大道省时方便的好处表示认同。此外,他们也对沿途经过的贡贡大桥的现代化设计赞赏有加。

不过,他们说,该大道第二阶段的路程大多是单行道,一路上也有指示牌提醒民众勿超车、保持指定的时速,但部份公路使用者并未遵守。

此外,部份使用者抵达本那哇收费站,遇上塞车,无奈被困在长达逾3公里的车龙中,被迫花上20分钟方能过境。

收费站:已发付费文告

记者今早到本那哇收费站一探端倪。该收费站负责人强调,当局之前已发出文告,通知民众相关的过路费,惟不少公众对此有些误会。

该阶段通车的第三天适逢星期日,又是学校假期的最后一日,加上不少民众提出“免费”疑问,现场可见,本那哇收费站前方在上午时分开始出现长长的车龙,一些轿车不愿困在车龙内,索性倒转回返。

不过,“一触既通”卡与精明卡的车道却非常流畅。

该名负责人透露,不少公众为贪方便,在未持卡或卡额不足的情况​​下,贸然混入,“一触既通”卡与精明卡的车道,过后又要求工作人员让他们插入现金付费的车道,对其他使用者不公。

谭先生:指示牌相当清楚

谭先生(54岁,维修业者)与妻子刘女士(42岁,家庭主妇)在获知大道通车后,今日特地尝试从大学城途径士乃收费站过境有关路段。

他们说,他们上午10时30分从大学城出发,约40分钟便到达了本那哇收费站,相当省时方便、安全尚可,路上的指示牌相当清楚。

不过,他们原以为全程是免费的,未料必须支付7令吉60仙的过路费用。

邱先生:仅付费时有一小段堵车

也是首次使用取道该路段的邱先生(44岁,商人)从乌鲁地南出发,约半小时便到达了本那哇收费站。

他表示,一路上交通顺畅,并没有出现堵塞,除了在收费站付费时有出现一小段堵车。

李先生:才刚通车竟有路洞

由乌鲁地南出发到迪沙鲁的李先生(63岁,退休人士)一家人说,他们事前并不知道需要付费。

他们认为,有关当局事先并没有清楚表明从何处过境是免费的,以致一些民众对此不了解。

李先生也提到,路上开始出现许多坑洞,当局也正进行维修。而这条大道才开通不久,不应这么快就出现这种事情。

他们说,从乌鲁地南前往迪沙鲁只需40分钟,相较过往需费时1小时30分,路程缩短不少。他们也说,贡贡大桥设计现代化,相当不错。

刘先生:多条路段不能超车

从新山出发到迪沙鲁的刘先生(48岁,销售业者),到达本那哇收费站塞了逾20分钟才顺利过境。

他说,大道整体上还不错,惟途中多条路段不能超车,他认为,若遇到行驶速度缓慢的大型车辆,他们便不能超车,只能尾随其后。

他建议,有关当局可另辟道路让大型车辆通行,对民众会较为方便。

(星洲日报/大柔佛)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5041?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