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陈旭年文化街‧系列活动热闹迎端午节

陈旭年文化街‧系列活动热闹迎端午节

6月份的每个星期六晚上,新山陈旭年文化街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的文化节目,让新山民众热闹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这一系列的节目,包括:6月4日举行的“老街粽飘香”、6月11日的“辛亥百年电影欣赏会”、6月18日起展出的“孙中山与柔佛特展” 、6月18日的“武老街”活动,以及6月25日,柔佛颍川陈氏公会七十周年庆“颍川之夜”特备的“潮州英歌舞”和“福建南音”演出。

上述活动的各承办团体特于今早,在新山陈旭年街锦华餐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为活动作说明。出席发布会者,包括: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公会属下文社会文化工作组主任洪德荣、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会主席陈再藩、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管委会主席何朝东和副主席舒庆祥、柔佛颍川陈氏公会会长陈联顺和荣誉会长陈开松、柔佛州武术龙狮总会秘书长蔡海钦和武术组主任李志忠等。

另须特别一提的是,佳能公司(Canon)公司也将在这6月的每星期六晚上,在文协49号设立一个临时相片冲印站,为民众免费印制数码照片,惟每人限印制一张照片。

林奕钦:打造文化街需靠大家合作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表示,若要成功把陈旭街打造成一条文化街,需要各乡团的配合与努力,因此呼吁各乡团以“领养”方式到文化街举办活动。

他赞扬柔佛颍川陈氏公会,指该会这次把英歌舞和福建南音带来文化街的作法值得赞许。

另外,他提到,新山艺术节将于7月在新山举行,届时,文化街也将参与其中。他希望三大民族的表演也能被带来文化街。

陈再藩:下半年开会检讨

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会主席陈再藩透露,该会在面子书设立了“陈旭年街”的群组,迄今共有1千500人加入。

他说,工委会将不时通过面子书发放有关文化街的活动讯息,希望新山民众踊跃加入该群组。

稍早前,陈再藩说,这个6月是陈旭年街最密集举办文化活动的一次。文化街也将于7月参与新山艺术节的活动。

他表示,文化街工委会将于下半年开会检讨,以便不断改善本地的文化生态。

陈联顺:将设立英歌舞队

柔佛颍川陈氏公会会长陈联顺透露,该会计划计划在该会70周年会庆结束后,邀请中国潮州英歌舞方面的专业导师前来新山,为该会团员上课。过后,便成立一支英歌舞队。

他透露,有关的队员人数起初或为20人,或30人,而后逐年扩大队员人数。

陈联顺表示,该会的70周年庆选择在文化街举行,是希望为文化街注入更多的传统文化表演元素。

他认为,此举也能鼓励和吸引更多团体到文化街办活动,以延续文化街的生命力。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