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仅“抽样”扫描指纹‧关卡塞车大改善

仅“抽样”扫描指纹‧关卡塞车大改善

大批入境者在马新第二通道入境处等待通关,由于通关手续顺畅,一般只需15分钟便可通关。 (图:星洲日报)

新山关卡和第二通道关卡入境处最近严重塞车,造成许多入境者今天纷纷提早入境大马,以防行程被打乱。然而受访的入境者表示,大马移民局官员今天却采取抽样式的方法,只要求部份外国入境者扫描指纹。但今日上述两个关卡的塞车情况已经大幅改善。

记者今早走访第二通道和新山关卡入境处,发现今日塞车情况相对前几日已舒缓许多,但由于使用马新第二通道通关的旅游巴士数量激增,造成搭客需花1小时,才能从新加坡到达大马第二通道关卡入境处,部份旅客因此颇有微言。

至于新柔长堤,虽然长堤上依然排满了密密麻麻等候通关的车辆,不过多数受访民众已觉得“非常幸运”,因此无需像前几天那样,长时间等候通关。不过,他们还是希望当局能加快通关手续,节省通关时间。

张女士:担心返新有问题

50岁的张女士(家庭主妇)表示,她从马新第二通道通关时,官员没有要求她扫描指纹,护照也没有贴上代码贴纸,这让她担心回返新加坡时,不知会不会有问题。

王丽云:通关情况良好

王丽云(23岁、学生)表示,第二通道通关情况良好,没有严重堵车。她说,通关时官员没有要求她扫描指纹或在护照上贴上代码贴纸。

陈先生:官员没要求扫描指纹

陈先生(38岁、材料批发商)表示,虽然花了2小时才从新加坡兀兰关卡抵达新山,不过相对前几天可怕的塞车情况,他的情况可算非常顺畅。他说,在新山关卡通关时,排在他前方的车主需进行扫描指纹。可是轮到他时,官员却没有要求他扫描指纹。

吴小姐:不知标准在哪?

使用第二通道通关的新加坡民众吴小姐指出,官员说她如果使用新式的新加坡护照,护照里就已经储存持有人的指纹资料,入境大马时也无需扫描指纹,官员过后也在她的护照上,贴上代码贴纸。不过,她透露,一些朋友完全无需扫描指纹,护照上也没贴上代码贴纸,因此不知官员的标准。

(星洲日报/大柔佛)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5050?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