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新山文化街设小组筹备 冀今年落实有盖走廊

新山文化街设小组筹备 冀今年落实有盖走廊



新山陈旭年文化街道有盖走廊首阶段兴建工程计划,是先从“白宫”为食坊餐厅开始盖起,延伸至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的后方。

新山陈旭年文化街获政府拨款100万令吉兴建有盖走廊,该管委会将成立工作小组展开筹备工作,冀望在今年完成首个阶段兴建有盖走廊计划。

陈旭年文化街管委会主席黄楚沅昨日接受《中国报》访问说,他们将成立工作小组,与当地商家、柔州政府及新山市政局配合,以便在获得拨款后,在今年落实兴建有盖走廊计划。

他透露,若要在整条文化街兴建有盖走廊,需耗资300万令吉,现在已获100万令吉拨款,初步计划是可先从锦华茶餐室盖起,延伸到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内的后方位置。

他强调,每逢周六的文化街活动,共有两个活动点,第一个在为“白宫”食坊餐厅前(前称“红楼”),另一个是在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的后方。



黄楚沅:希望新山陈旭年文化街今年落实有盖走廊计划。

“除了为食坊餐厅前是举办主题活动外,新山华族文物馆的后方,向来都有举办卡拉OK活动,所以我们会在这两个地点加盖,就不用担心下雨,影响活动进行。”

他坦言,100万令吉或许会不敷,若经费不多或可能新山中华公会承担,或寻求柔州政府拨款辅助。

他透露,该会将会先聘请绘测师绘图,再把图测呈交给新山市政局,在获当局批准后,才进行投标筛选承包商。

他估计首个阶段工程需要4个月至半年时间完成。

此外,他说,一旦获得足够拨款,整条街被加盖,可打造为步行街,吸引游客。



新山中华公会早期是献议,从拱门(即锦花茶餐室)开始在街道加盖,让整条文化街都有有盖遮雨。

应解决摊贩霸占问题

在陈旭年文化街营业的商家认为,新山中华公会应该先解决新山市集摊贩霸占该街道摆摊的问题,以免在街道加盖后,难以迁移有关摊贩到适合地点营业。

他们认为,陈旭年街的文化活动只是一星期举办一次,该街道有没有加盖,对他们不会有影响。

但他们担忧加盖后,新山市集的马来摊贩更不想迁移,也担忧未来,流浪汉露宿街头的问题加剧。

他们说,要使该街道热闹起来,必需解决泊车位问题。

他们也建议,若走廊没有加盖,也可以搭大帐篷进行。

陈旭年文化街每逢周六傍晚进行文化活动,但多年来面对下雨天时,活动被迫腰斩的问题。

副首相阿末扎希于周四(29日)捎来佳音,拨款100万令吉给新山华社,在陈旭年文化街兴建有盖走廊用途。



林万兴
必须先与商家沟通

林万兴(60岁,联发百货业者)

我不反对新山中华公会要在陈旭年文化街加盖,但我希望,先让商家过目图测,因为我担心加盖的高度不够高,或导致送货罗厘无法驶进。

希望在加盖前,必须与受影响商家沟通,避免造成不愉快。



何信华
建议采用透明材质

何信华(74岁,金饰店销售员)

我认为,若要加盖,是采用透明材质的有盖,让光线直透街道,就不需要再额外装置电灯等,浪费电源。

我相信街道加盖后,对这里的饮食业者有益。我建议当局或许允准饮食业者在街道摆摊,形成美食街,吸引游客。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