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食客不怕等还帮忙捧餐 鲜甜牛腩面用料足

食客不怕等还帮忙捧餐 鲜甜牛腩面用料足



熬煮5小时汤头加上鲜嫩的牛肉,一碗美味香浓牛腩面令人食欲大增。

东方牛腩面

地点 2,Aked Sri Genuang,Jalan Genuang,85000 Segamat,Johor.
营业时间 早上9时至下午3时(逢周三休息)
顾客推荐 牛腩面
评分 ★★★★★



东方牛腩面是昔加末唯一牛腩面摊,虽在环境偏静的综合小贩中心,但顾客却源源不绝。

好吃牛腩面不仅让食客心甘情愿排队等候,发现老板忙不过来,还愿意免费帮忙捧餐,只期望老板快点煮好自己的牛腩面。

位于昔加末较偏静的斯里银旺综合小贩中心,存在着一间拥有24年历史的牛腩面摊,老板售卖的牛腩面每天都经过长达5小时的熬煮,多年不曾偷工减料,深受食客欢迎。



汤头是牛腩面的灵魂,彭麻斌多番研究改良其配方,才令现在的汤头备受食客赞赏。



秉著不偷工件料的原则,彭麻斌每天准备大分量的牛肉各部位。

业者彭麻斌(59岁)接受《中国报》访问时指出,牛腩面最重要就是食材新鲜和足够的料。

他坦承,自己的牛腩面和外面售卖的不同,除了5小时熬煮的牛肉汤,另一重点就是自己独有配方。

他指出,自己10多岁就在东甲向人拜师学艺烹煮牛腩面,后来因到新加坡工作,而没将此手艺发扬,直到返回昔加末后,才决定和妻子一起经营牛腩面摊子生意。

“我的牛腩面汤头其实经过多次研究与改良,如今才会获得食客赞赏。”



彭麻斌每天一大早就开始熬煮牛肉汤头。



彭麻斌(左)夫妻俩经营东方牛腩面将近30年。

彭麻斌强调,不新鲜的牛肉会影响汤的鲜甜,所以他每天清晨亲自到巴刹挑选10多公斤的牛肉,不包括牛舌、牛肚、牛筋、牛鞭、牛腩和嘴边肉等。

“以前还有牛百叶,但本地人不太会吃,而且清洗干净要1小时,所以后来也不卖了。”

彭麻斌透露,牛腩面汤头是越熬越浓,如果喜欢清淡口味的食客,建议在刚开摊时间光顾,若喜欢重口味者,最好在中午时段来吃,此时汤头味道最浓郁。



香菜、葱花、胡椒粉、葱头仔油和酸菜头是提升牛腩面美味度,不可缺少的辅助材料。



桌上的辣椒酱是业者亲手制作,并且也为迎合顾客的口味,加入白醋调味。

雨天可暖身子 最多人光顾

牛腩面可以暖身子,所以下雨天后,彭麻斌摊子就会迎来比平日更多的顾客光顾。

彭麻斌指出,除了下雨天,一般都是周末最多顾客,有时上午8时许,就有顾客在等我们开摊,除了金马士、利民达、拉美士、三合港等地,也有很多越南顾客喜欢光顾其摊子。

“我的摊子在楼上,我好佩服一些年老脚痛的长者爬上楼来买面,清明节时,也有顾客称先人生前喜欢吃,特地打包带去祭拜先人。”

他透露,当顾客多时,大家都会耐心等候,或者共享一张桌子,等待最久约40分钟,一些交情好的老顾客,还会帮忙收碗碟抹桌子,甚至捧餐给其他顾客。

该小贩中心楼下曾经是超市,但经历2006年大水灾后空置至今,人潮也变少,彭麻斌是该小贩中心唯一的华裔饮食业者。

彭麻斌说,曾有人邀约到新山和吉隆坡开店,但他认为该中心空气新鲜及环境好,泊车位多,所以拒绝搬迁。



李文定把辣椒放入牛腩面搅均,推荐给无辣不欢的食客。

不会等太久

李文定(60岁,歌唱指导师)

牛腩面汤头够味,很适合昔加末人口味,牛肉口感滑嫩,色香味俱全,对于喜欢重口味的食客,可在下午时光顾。
一般很多家庭都是六七人一起来前来享用,而上门的顾客,基本上都不会等太久,约10至20分钟就能用餐。



郑渭象

很适合口味

郑渭象(61岁,经络按摩师)

这是昔加末唯一的牛腩面摊,而此摊的牛腩面很适合我的口味。
吃牛肉好处多,牛肉含雌激素,有保健效果,我偶尔会来吃牛肉面,一星期基本上会光顾一两次。



来自利民达的邱国华(右起)和江玉英赞昔加末牛腩面好吃。

不定时光顾

邱国华(68岁,退休人士),江玉英(67岁,家庭主妇)

我们居住利民达,早已听闻很多人提起昔加末的牛腩面,从去年开始,我就不定时到昔加末光顾这摊牛腩面。
该摊牛腩面的汤头香浓,而且不会太咸,配料十足,我们来吃时也会遇到很多人来品尝。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