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新邦令金再添壁画 呈现藤业发展成新座标

新邦令金再添壁画 呈现藤业发展成新座标



业主林有宗(坐者左)和陈惠镇(坐者右)进行签约,后排左起蔡文涛、梁石生及308B1区总监何俊峰,前左为戴德福。

新邦令金又再添壁画!这幅大型壁画呈现了新邦令金的藤业发展,将成为该区的新座标!

而为了保护壁画免受破坏和保留其原貌,负责这项计划的新邦令金狮子会,更有有关商店签约,言明在5年里不能更换壁画,或加插其他宣传广告于外墙。

这是由新邦令金狮子会属下壁画小组发起的壁画社区营造计划,由画家蔡文涛负责作画。

壁画面积为30尺高乘30尺宽的大型壁画座标,蔡文涛受访时指出,这副画是第六副融合了七八十年代生活史的壁画,藤业在新邦令金蓬勃发展,是早期手工制品之一。

他说,这种行业从原籐到手工业制造品都是生活体验,那年代老一辈的村民找生话也不易,又扶老携幼干活。

蔡文涛说,相信上年纪的人都认同,通过人文生活圈的真实面貌,用壁画艺术反映当年景象,启迪新一代,必需要感恩先辈。



蔡文涛(右9)与众狮子会及筹委会众成员共同见证这项历史性签约仪式。

筹委会主席戴德福说,新邦令金狮子会全力赞助经费,目的是美化街景引人潮到当地旅游,提升公民意识,让众人欣赏,进一步绿化优美环境,让外来者更了解到新邦令金早年事物因素。

他说,这副画得来不易,筹委会特制一副壁画中的人物说明,与当地行业之缘由,标上县议会新标志,让众人欣赏力加强,了解到早年事物因素。

昨早的签约仪式简单不失隆重,出席者包括叶雅梅、刘国兴、吴耀辉、萧海山、陈惠镇、陈志贵、郑克胜、狮子会308B1区总监何俊锋、前308B1区总监林和源、业主林有宗、民政党新邦令金县议员梁石生等人见证。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