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10年前继承手艺 煮炒老店沿袭妈妈味道

10年前继承手艺 煮炒老店沿袭妈妈味道



墙上写着各式饭类和面食的菜单,客人亦可要求菜单以外的食物。

民天茶室
地点 25,JALAN MERSING,KLUANG
营业时间 上午7时30分至下午4时(煮炒);每周四则只售古早味海南鸡饭
顾客推荐 印度炒面、星洲米粉、福建面、蒙古鸡、金香鸡
评分 ★★★★★



符美琼(前)和阮施沈双主厨,为食客烹调美味食物。

老店飘出饭菜香,古早味的炒粉面食,牵引食客的味蕾!

位于居銮毛申律路火车栅门不远处的民天茶室,一点都不起眼,店面装设也陈旧,亦嫌闷热,但那份妈妈的味道,却让许多食客等多久都愿意。

民天茶室售卖的是各式煮炒,由符志全(51岁)与太太阮施沈(32岁)、妹妹符美琼(49岁)和弟弟符志文(48岁)共同经营。

符志文受访时说,茶室已有五十多年历史,先由已故父亲符气真经营,以前只卖茶水、面包,档口租给巫裔小贩售卖清真食物,因此早年该处客人以穆斯林为主。

他说,他和兄姐约10年前接手,才决定售卖煮炒,母亲善于烹饪,姐姐符美琼继承了母亲的手艺,便用妈妈的菜肴当招牌。



星洲米粉必尝美食。



蒙古鸡深受食客喜欢。



金香鸡是民天茶室的招牌佳肴。

店里煮炒有近40种,而每天都有人点的煮炒佳肴,则是星洲米粉、福建面、印度炒面、奶油鸡饭、蒙古鸡饭、卤面等。

“同时,用巴拉煎、洋葱、蒜米等十多种材料制成辣椒酱,更是顾客最爱,有些熟客还会自己到厨房添加。”

符美琼说,一些没有在菜单上的食物,只要有材料都可烹煮,有些熟客就会要求一些菜单外的食物。

她说,他们采用新鲜和好的材料,如用A级的多利鱼,五花肉、进口的鸡腿肉和鸡胸肉煮食,也选用好的调味料烹煮,绝不随便选购食材和酱料。

“我们的食物份量也很大,常有客人投诉吃不完,所以常会见到一些客人共享食物。”

民天茶室的煮炒服务,逢周四都会休息,而符志全和妻子就在这天售卖古早味海南鸡饭。



店里坐满客人,耐心等待食物上桌。



符志文(左起)、符志全、阮施沈及符美琼同心协力经营民天茶室。

厨房煮甚么 顾客就吃甚么

顾客怕久等,选择“搭顺风车”,厨房煮什么就吃什么!

符志文说,有时顾客知道要等很久,就会询问厨房正在煮哪一道食物,他们就点那一道,以节省时间,他偶尔也会问

客人要不要“搭顺风车”,因为上班族的午餐时间不长,没法久等。

他说,中午12时30分至下午3时,该店人潮最多,一般要等30分钟至一小时左右,食物才会上桌。

“曾经碰过新上门的客人因等太久而发脾气,有时,我亦会建议赶时间的顾客到别处吃,要是熟客,大家都会愿意等。”

“有些客人不想久等,就会先拨电预订,讲明来领取或用餐的时间。”

他说,店里70%是熟客,一周来三四天,有者更是天天来,30%的新客,如新加坡人,一般是朋友介绍或看到社交媒体推荐而来。



素食印度炒面色香味俱全,不比荤食逊色。



钟咏名(左)和陈伟康

一来三四周次

钟咏名(52岁,信托顾问)

我一周会来三四次,最喜欢吃福建面、星洲米粉、印度炒面等,我是素食者,厨房都可以准备我要吃的食物,并且味道都不差。

我一般是中午时前来该店,而等30分钟是平常的事,不过因为食物合我口味,又好吃,所以很乐意等。

好吃而愿意等

陈伟康(20岁,眼镜店职员)

一周有四五天的午餐都来这里吃,我曾试过等45分钟才有得吃,但我愿意,因为好吃,东炎炒饭、星洲米粉和印度炒面是首选。

这里是老店,很喜欢这里的环境,食物也有传统的味道,所以每到用餐时间就会来这里。



孙传杰(左)和徐惠玲

老店长期顾客

孙传杰(47岁,书记)

我是长期顾客,有时会和朋友来吃午餐,有时则打包,如果先预订,就不需等太久,如果没订,就只能等,一般要等30分钟左右。

我喜欢吃蒙古鸡、金香鸡、印尼炒饭、星洲米粉,老板提供的食物份量大,味道也很棒。

选择多 吃不腻

徐惠玲(42岁,银行副经理)

除了休假或出差,要不然我是天天报到,这里选择多,常吃的是星洲米粉、印度炒面、卤伊面、面粉糕等,真材实料、适合我的口味,天天吃也不腻。

我通常会打电话先预订,一来就有得吃,此外,老板也知道我的吃饭时间,都会事先作好安排。



只在星期四售卖的古早味海南鸡饭,亦受顾客喜爱。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