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食客愿排队等1小时 金龙阿仔咖哩鱼头驰名

食客愿排队等1小时 金龙阿仔咖哩鱼头驰名



许多顾客为了吃到美味的咖哩鱼头,心甘情愿排队等上半小时至1个小时,都不言弃。



卖相极好的咖哩鱼头,令人看了垂涎三尺。

阿福街金龙阿仔咖哩鱼头
地址 74,Jalan Wong Ah Fook,80000 Johor Bahru,Johor,Malaysia
营业时间 上午8时至下午4时
顾客推荐 咖哩鱼头、咖哩鱼尾
评分 ★★★★★
报导:林健海
摄影:李再辉

位于黄亚福街的金龙阿仔咖哩鱼头早已是本地与新加坡民众口耳相传的道地美食,为吃上好吃的咖哩鱼头,食客甚至愿意排队等上1小时都不言弃。

据了解,该店每天平均光顾的顾客超过600人,并且上午9时许开始,就能看到排队人潮,一直到下午4时左右,老板准备结业,排队人潮才散去。



杨顺安(左起)、杨喜燕及杨顺祥兄弟姐妹齐心协力,承接父亲的咖哩鱼头生意。

现年25岁的金龙阿仔咖哩鱼头业者杨顺祥接受《中国报》访问时指出,该店是由父亲创立,目前已有至少30年历史。

“父亲原本经营肉骨茶生意,但后来因一场猪瘟,令原本生意不错的骨肉茶店,被迫结业,而父亲就在婆婆的指导及多次试验烹煮后,成果煮出油而不腻鲜及鲜甜的咖哩鱼头。”

他指出,该店的咖哩鱼头是以辣椒包、桂皮、蒜头、葱头、自调咖哩粉和鱼露等烹制而成。



咖哩鱼头几乎每天下午3时许接近4时就会卖完。

他透露,光顾该店的人潮平均每天有逾600人,从早上9时许就开始有人排队至下午4时左右,而人龙通常排到角头间店屋。

“新加坡食客也爱我们的咖哩鱼头,常过来打包,不过通常下午3时许接近4时,我们就会卖完咖哩鱼头,所以太迟到的民众,就无法品尝到美食了。”

杨顺祥目前是与哥哥杨顺安(27岁)和姐姐杨喜燕(36岁),一起经营父亲的咖哩鱼头事业,而父亲则偶尔在旁帮忙。



咖哩鱼头上桌后,顾客都会先拍照,以上载面子书等与网友分享品尝美食的喜悦。

咖哩汁鲜甜不辣 老少皆宜

金龙阿仔咖哩鱼头的特色就是油而不腻,并且咖哩汁鲜甜不辣,大人小孩都能大快朵颐。

杨顺祥指出,他们的咖哩特色就是油而不腻,并且也不辣,所以成功掳获许多食客的芳心。

“他们会觉得咖哩喝起来很香,小孩子也可以喝。”

杨顺祥指出,该店除了吸引华裔顾客,友族顾客也不少,一天至少二三十人光顾,并且回头客非常多。

他说,曾见过一名顾客连续一个月每天都光顾其店品尝咖哩鱼头。

“顾客曾透露,我们售卖的咖哩鱼头价格比外面便宜,并且鱼头够新鲜,所以深受他们的喜欢。”



陈美君(左)和缪国锋是常客。

愿意排队等候

★陈美君(40岁,书记)
因觉得咖哩鱼头很好吃,所以心甘情愿排队等。
金龙阿仔咖哩鱼头的鱼很新鲜,菜和咖哩汁也很好吃,香浓。
我平均一个月到这里吃一次咖哩鱼头。

鱼头味道鲜甜

★缪国锋(41岁,工厂主任)
金龙阿仔咖哩鱼头味道很特别,鱼头也很新鲜,味道鲜甜,与外面店家的咖哩鱼头不太一样。
我偶尔也会带亲戚朋友到这里吃咖哩鱼头,这里算是新山少有,且值得来的品尝美食的地方。



黄健楷(左)喜欢与朋友到新山品尝美味咖哩鱼头。

价格公道划算

★黄健楷(18岁,学生,新加坡人)
我喜欢金龙阿仔咖哩鱼头的咖哩鱼头,味道与新加坡的咖哩鱼头不一样。
这里鱼头比较新鲜,味道鲜甜,然后蔬菜也很吃,重点价格公道不贵,很划算。



工人将新鲜的鱼头去鳞,方便老板烹煮。



许多顾客喜欢点该吃鱼尾部分配咖哩品尝。



杨顺安把煮好的咖哩汁淋在沙煲内,准备上桌让顾客品尝。



杨顺安细心看顾火候,确保煮出鲜甜好味的咖哩鱼头。



位于新山阿福街的金龙阿仔咖哩鱼头店,几乎每天都是客满状态。

~中国报~

没有评论: